教育局电教装备工作打算

时间:2022-08-23 03:59:22

教育局电教装备工作打算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做好电教装备工作意义重大。全市电教装备工作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纲要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教育局和省电教馆、装备中心工作重心,创新工作,积极进取,多出成绩,多出亮点。

一、根据教育事业十二五规划精神,先期规划好以网络计算机教室和理化生(科学)实验室为主要内容的三年建设项目,为我市十二五教育发展规划重点工程“教育信息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二、围绕创先争优活动,带头做好为师生服务工作,努力实现师生反映好的活动效果。

1、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平台,重点做好两项赛事活动:组织一次信息技术与生物学科整合的教学评比工作,提高我市教师信息素养和运用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开展全市初中物理学科教师实验教学基本功竞赛,促进学科教师实验教学素质和实验操作技能,引领专业发展。

2、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提高搭建平台,加大在中小学电脑制作、智能机器人、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等活动的培训力度,提升我市在全省竞赛的水平。

三、建设好教育信息网,加快教育电子政务建设步伐。

1、完成教育信息网新机房的建设搬迁工作;对网站再次改版,合理安排栏目,完善网站功能,不断满足市民对教育政务信息的需求,不断满足广大师生对教育教学和自主学习的需要。

2、加强对学校网络信息的监管,营造良好的教育网络环境。

四、进一步重视农村远程教育设备在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优质资源共享,城乡教育一体化中的作用和功效。组建市县区级农远工程设备维修服务小组,发挥现有市级以上农远工程管理员和教学应用新星的示范作用,组织好全省农远工程管理员竞赛活动。

五、加大政府采购工作的宣传力度,规范政府采购工作程序,使各校、各部门采购预算应编尽编,采购项目应采尽采。

六、配合省教育厅全面做好我市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装备建设工作。

七、常规工作,继续抓好抓实,力争有所突破。重点对学校教育装备(包括电脑教室、理化生及科学实验室)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提高设备使用率。适时开展对学校图书馆建设的评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