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两室建设工作思路

时间:2022-08-11 10:24:02

交通局两室建设工作思路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抓好党员队伍思想建设、文化建设、作风建设以及工作能力建设,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提高党员队伍整体工作能力,激发集体荣誉心,局在全局上下大力开展党建工作室及党员活动室建设活动,目前,局属各党(总)支部已建成党员活动室及党建工作室12个,并已配相关齐设施,完善了管理及党员活动制度,有效地促进了党建工作的全面扎实有有序展开。

一是严格遵照 “八有”标准,全面推进基层各党总(支)部“两室建设”。 将“八有”标准制定下发并要求各党(总)支部参照执行。“八有”即:1、有 “党员活动室”、“党建工作室”标志牌;2、有党旗;3、有供党员学习桌椅;4、有电教播放设备; 5、有学习资料;6、有党建工作制度;7、有党员点名册、活动记录等;8、有文件资料。

二是发挥“两室”作用,丰富党员活动内容。将党员活动内容列入组织生活计划,做到周有学习、月有活动,季度有汇报、年有考核,切实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提高党员模范带头自觉性,使支部开展工作有阵地、有依据、有内容、有人负责,健全了组织功能,较好地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加大检查督导力度,促进党建工作扎实有序展开。局党委指派局纪律监察室定期不定期对各支部组织生活及党员活动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察看台帐、走访调研、召开座谈、暗访等形式及时掌握各支部的自身建设情况,定期进行通报讲评,对活动开展不力,党员管理教育不力的单位进行点名批评,并限期整改,较好地促进了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