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五个文明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02 08:54:20

交通局五个文明工作计划

一年来,在县委、政府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局勇于担当,奋力攻坚,全面完成五个文明绩效考核目标任务,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推进十分顺利,成效非常明显,被省交通运输厅评为“全省农村公路养护先进单位”和“工程质量建设年活动先进单位”;全州交通运输目标管理考核综合排名第一;全州交通运输暨农村道路客运工作推进会议在我县召开。

一、党的群教活动成为突出亮点。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始终贯彻“认真”精神,下真功夫,立行立改,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突出亮点。一是在第一环节推进会上,我局进行了典型发言,得到了州委督导组张才军组长的充分肯定;二是我局充分准备、精心组织的高标准党组民主生活会,得到到会指导的县委罗明书记的高度评价,罗明书记在我局民主生活会上的点评由县委办整理,以县委通报的形式印发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罗明书记要求民主生活会要远学“兰考、衡东”、近学“补抽、交通”,同时他还要求县群教办将我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影像制作成碟片,在全县各级党组民主生活会前进行观看学习,产生了强烈的轰动效应,带动和提升了全县各级党组民主生活会质量标准。三是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立行立改,群众满意度高。今年我们运用群众路线方法处理出租车经营权期的问题,第二批98台出租车顺利按期投放营运,全体出租车司机自发给我局送来“践行群众路线的楷模”的锦旗。

二、争资上项取得历史性突破。我们坚定地把争资上项作为交通运输工作的第一要务来狠抓,加强项目包装、组织和对接,全力争政策,持续跑项目,倾尽心智心力争取部、省厅、州局项目资金支持。一是争取中央、省资金1.22亿元,比2013年增加4200万元,增长50%,其中争取计划外资金3500万元,是历史年度争资到位最多的一年;二是配合争取机场落地老天坪,将结束没有机场的历史;三是紧紧抓住交通运输部杨传堂部长来我县调研视察的历史机遇,顺利地将G319段、吉卫螺丝董至董马库黄土坪公路、县城竹篙滩至边城洪安公路改造新建项目挤进交通运输部2014至2016干线公路滚动计划笼子。三个项目全长134公里,总投资13亿元,目前正紧张有序的进行工可、设计评审。以这三条干线公路建设为标志,我县交通已全面开启高等级公路时代,历史性地进入全省前列。

三、交通项目建设强力推进。一年来,我们周密的应对资金瓶颈、拆迁难等问题的挑战,大力度促进交通建设重点、难点问题和关键环节的集中突破,强势推进交通项目建设高开高走。一是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占全县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13.9%,比2013年增加5000万元,超额(5000万元)完成县委政府确定的规划投资任务;二是完成团雅公路投资6000万元,完成桥、隧外公路路基工程和10公里的路面工程;三是完成通畅工程120公里,超额完成州、县70.3公里目标任务的171%;新建乡镇客运站5个;新建农村招呼站93个,超额完成州、县63个目标任务的147%;新增通班车建制村20个;四是佳民汽车客运站完成投资1200万元,主体大楼内外装饰全面完成,春节前可投入使用;五是完成两个客渡码头改造,超额完成州局下达1个码头改造任务的200%;六是不折不扣地完成了省、州、县领导现场办公布置的交通项目建设任务,努力完成乡镇村和人民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关切、强烈要求的交通项目建设。

四、企业遗留问题妥善解决。我们坚持以人为本、果敢下大决心,勇于面对,积极稳妥地处理多年来州、县主要领导督办、久拖不决的交通企业遗留问题。一是解除了县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的联合经营承包合同,保障了职工有岗位上班,社保、医保等待遇问题得到了落实,目前职工月工资由之前的1400元提高到2000元,增加了600元;二是解决了航运公司2012年破产改制后闹了两年的碍航费分配等遗留问题;三是千方筹措电石厂破产改制的资金,通过积极汇报呼吁,目前300万元的资金组织方案已敲定,电石厂的改制工作明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四是组建成立了“游梦缘游船公司”,省、州、县领导督办多年,并被省政府约谈的边城游船管理混乱问题得到较好的解决。

五、交通其他工作长足进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取得实效;党的思想、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作风建设、行业文明建设取得重要成果,交通项目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有效推进,整风肃纪执行上级作风各项规定更加坚决,机关效能和专项效能监察工作不断加强;干部职工上班纪律性、深入基层自觉性和服务群众主动性不断增强,开短会、少开会、讲管用的话、厉行节约成为新常态;公路养护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交通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市场井然有序;地方海事管理逐步规范;出租车市场管理进一步加强,促进了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公路、水路、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年内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行政程序不断规范,依法行政能力明显提升;切实加强行业治安综合治理和信访维稳工作,全力营造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城乡同建同治工作效果显著;建立联系村包扶工作责任制,联系村村容村貌改变明显;工会工作有声有色;计划生育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办公室综合服务、对外宣传水平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