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安全构建思路

时间:2022-02-20 08:35:00

交通局安全构建思路

一、进一步完善我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农村公路建设成果

1、继续完善农村公路网络建设,全年完成新增(水泥)公路建设11.8公里,实现我区乡村公路全部硬化,积极向上争取更多的农村公路项目。在政策和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把农村公路逐步向自然村延伸,更好地配合我区新农村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关,使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95%。今年9月底前完成新建公路任务,11月底前完成所有的内业资料编制工作。

2、抓好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落实并建立养护机制。本着日常养护分级抓,重点养护专业抓的原则,采取市场动作模式,筹建区农村公路养护中心,改变农村公路重建轻养的状况。

3、危桥管理责任落实100%。加强农村公路桥梁管理,按管理责任签定危桥管理责任状,保证危桥管理责任100%得到落实。

4、加强新港客运站和海会客运站的督办和协调,立争新港客运站今年6月动工建设,年底竣工投入使用。加强海会客运站建站选址工作,使该项目今年底内得到真正落实。配合相关部门进行公交整合,科学布置停车站点,完成上级下达的侯车站点建设任务。

二、加强交通行业管理,提升安全生产监管力度

1、加强我区公路和水路运输市场的监督和整治,保证运输市场的正常运营秩序。针对各个时期的特点,携同相关部门全年开展市场专项整治活动3-4次。

2、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实行“一岗双责”,加强渡口的安全设施建设,保证安全设施完好率达到100%,船工持证上岗率达100%,今年4月底前完成官洲渡船的更新换代工作,7月底前完成新渡船的打造及技术评估,保证8月底前新渡船投入使用。

3、加强水上安全排查,确保实现水上安全零事故的目标,全年水上安全检查,排查不少于12次,并携同海事和港航部门水上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不定期的进行水上安全巡查,把安全隐患降低到最低点。

三、拓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面,增强和谐稳定要素

1、加强综治工作力度,实行“一岗双责”,进一步提升综治工作制度建设水平,加强综治工作宣传力度,完善综治台账建设,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重点排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切实加强机关安全管理,确保单位平安。

2、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制度,加强信访工作力度,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全面实行每日领导接访制度,主动倾听人民群众声音,积极化解社会矛盾,重点解决事关民生、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杜绝群体性事件,杜绝越级上访和进京上访事件,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为交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良好基石。

四、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各项廉政机制

1、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行“一岗双责”。

2、加强廉政机制建设。一是加强监督机制建设,实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事务公开、财务公开、阳光操作,使各项交通工作都在公开透明的阳光下流动;二是加强管理机制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对重大交通工程,实行监管分离,纪检监察部门介入的工作方法,防止交通工程的不廉洁行为;三是加强教育机制建设,做到警钟长鸣,常备不懈;四是加强查处力度,对不廉洁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坚决的制止,发现一例查处一例,决不姑息。

五、持续抓好机关效能建设,使效能建设深入到交通工作的各个环节

抓好创业服务年活动,为推动交通赶超发展提供效能保障。以建设服务部门,效能部门、责任部门为目标,着力解决本系统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设有利于赶超发展的政策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努力打造“效率高、服务优、诚信佳”的交通环境。使干部职工为民办事,为民服务,工作效率有显著提高。内部管理和自身建设有较大改进,依法行政,诚信管理和工作能力有较大的提高。让人民群众对交通的满意度有更大的提升。确保效能建设落实到实处。

六、强化服务中心工作力度,提高全体人员服务中心工作的意识

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力服务于全区的中心工作,要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做好中心工作,2013年,我们将集中精力抓好中心工作,确保招商引资任务的完成,力争在招商引资上有新的突破。全面配合做好城东港区工作,充分发挥交通行业优势,做好服务工作。继续抓好包村工作、把包村点的新农村建设推向新的深度。

今年,我局将在区委、区政府和市交通局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工作激情、强烈的责任感、良好的精神风貌,全力推进交通事业赶超发展。为争得我区应有的地位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