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打算

时间:2022-08-06 08:01:15

全市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打算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管理论为指导,以深入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为主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继续围绕“一个重点”(以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为重点),“两项整顿”(即渡口渡船专项整顿,低质量船舶整顿)开展工作,努力开创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新局面。

二、2012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总体目标

(一)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事故

伤数和死亡人数做到创零事故零伤亡,努力减少一般事故,遏制重大事故,杜绝特大事故。

(二)2012年年终逐级上报考评,力争我局为市、区表彰单位,达到考评中为良好以上标准。

(三)经全年法律法规培训,乡管员和渡工法规意识要有明显提高;乡镇政府分管领导安全意识要有显著增强。

(四)各项安全制度要进一步健全,有关乡镇水上交通安全办公室的档案要进一步完善,做到科学化,规范化。

三、具体措施

(一)狠抓对渡口渡船的监督检查和整治,主动排查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消除一处。局和海事处除坚持每月一次普查外,还要对重点时段,重点渡口,恶劣天气和庙会、节日加大力度。增加排查次数,杜绝事故发生。

(二)扩大宣传,提高人们安全意识。

2012年拟计划举办乡镇领导培训班一期,渡工二期;乡管员四期;乡管员法律法规知识竞赛一次;举办中小学生安全知识报告会一场;宣传报道(晚报或以上级别刊物)10篇。

(三)开展好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成立组织;二是开展好宣传咨询活动;三是张贴标语,印制宣传单;四是深入到重点渡口扩大宣传。

(四)协助工程股搞好8个标准化渡口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