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学习工作思路

时间:2022-08-06 08:00:44

交通局学习工作思路

为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建设学习型、效能型和服务型机关,提高交通行业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推进2012年度交通岗位责任目标顺利开展,经研究,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任务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一线两厢”(“一线”: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为主线,实施“三百工程”,即组织100名党员干部,进行为期100天的十七大精神学习宣传,着力为群众做好100件实事;“两厢”: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抓好运政管理;以解决民生问题为根本,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的工作发展思路,通过继续解放思想,深化全民创业,为实现交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二、学习安排

三、时间安排

1、交通基层党校每周一、三、五下午机关全员学习,每月第一个周的星期五党员集中活动;

2、交通行政执法业余学校上课时间为每季度第二个月的双休日。

四、考核及奖惩措施

1、全体学员一律按照规定到校上课,未经请假不得无故旷课。否则,按旷工论处。

2、凡被聘任的教员都要熟悉教材,认真备课,精心组织教学,努力完成教学任务。

3、参学人员每月要完成读书笔记3000字以上;局机关每位同志全年完成读书笔记30000字以上;全年心得体会两篇以上。

4、各党支部书记、交管站站长、队长是抓好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每月对职工的笔记检查批阅一次,局总支每季度检查一次。

5、局将把各单位的学习情况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实行年度考核。对学习质量高、效果好、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对此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对此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年终将取消其评先评优和单位负责人晋职晋级的资格。

6、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妥善安排自学时间,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强化对此项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