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系统窗口服务发展意见

时间:2022-05-11 08:54:00

区交通系统窗口服务发展意见

各位领导、同志们:

在过去的一年里,交通局窗口在审批服务中心和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不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以改革

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使窗口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们的主要意见是:

一、加强组织领导,夯实窗口工作基础。

局领导高度重视审批服务工作,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靠上抓,定期召开会议,及时指导解决窗口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将素质高、业务精的同志选派到窗口,窗口人员整体素质得到显著提高。局领导对窗口工作人员政治上信任、工作上关心,大大提高了窗口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为窗口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统一思想认识,深入推进集中审批。

局党委高度重视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确定了以改革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扎实有效推进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改革。按照区中心的布署要求,结合交通大部制改革的方向,积极探索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的新路子。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

我们认为“窗口审批、部门监管”是政府部门今后职能转变发展的趋势,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改革是深化审批制度改革的有效形式。

二是推动集中审批。

年以来,交通局努力争当审批制度改革的“排头兵”,组织人员集中时间对交通局所有审批服务事项进行了认真梳理,通过资源整合和协调科室,将我局7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到窗口办理,并将审批权限全部授权窗口,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并按照“六公开”的要求积极开展工作,最大程度地实现了行政审批事项、人员的“两集中”和事项、权限的“两到位”。

三是提高审批效率。按照“提高行政效能,创新发展环境”服务年主题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积极推行“一审一核”服务方式,本着“能减则减、能压则压”的原则,对各审批流程进行合理优化,对审批事项、服务事项的办结时限进行充分压缩,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提升审批效率,年全年共为4486部车辆办理营运证。

三、规范审批行为,着力提高服务水平。

年,交通窗口坚持规范审批行为,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并做好工作重点:一要坚持原则。严把审批准入关,不符合审批条件的坚决不办,并实行领导负责制,杜绝人情关。同时,重点加大了对“五件”办理、一次性告知、AB角等制度的学习贯彻落实力度。

各位领导,同志们,年交通窗口将在局党委和审批中心的领导下,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和这次会议的安排部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结合交通大部制改革,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推动审批制度改革,为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