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挂点帮扶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9 09:03:00

交通局挂点帮扶工作计划

根据市综治委[2011]1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和县镇乡镇创建情况,为更好地做好帮扶创建工作,根据局综治办组织到县镇调查了解情况,决定帮扶工作重点。特制定2012年乡镇创建帮扶工作计划。

按照市综治委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县镇的现有情况重点做好督促指导帮扶以下几项工作:

一、开展创建,确保社会稳定。一是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促进全镇和谐发展,为农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环境。二是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建设好“一室两中心”,整合综治办公室和调处中心、和谐联动中心。三是开展综治“六进”工作,即:综治工作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组、进社区、进楼院。四是建立“六支队伍”,即:看楼护院队、治安巡逻队、治安志愿者、综治特派员、治安信息员、社区保安队。

二、提高技防含量,建立监控体系。在街范围内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提高社会治安技防水平。局里计划给予一定经费补助。

三、建立信息畅通渠道,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通过各村组、单位、学校等基层信息员,掌握信访动态,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变上访为下访。重点对征地拆迁、森林、水利、土地、矿产资源等权属纠纷和水库移民、乡镇辞退干部、“80.7.19”之后代课教师、部分军队退役人员和老上访户等特殊群体的涉稳问题,进行梳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镇稳定。

四、抓好重点时期、重点人员的稳控。密切关注新出现的各种矛盾纠纷的动态,确保奥运会期间的稳控效果,成立重点稳控领导小组。

五、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在5月份开展全镇创建集中宣传活动月,6月份举办一期普法学习班。

六、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认真抓好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及时掌握矛盾纠纷的基本情况,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和早发现早处理,确保民事纠纷不激化,调处率达到100%,一般纠纷不出村,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七、帮扶工作中具体侧重办好三个方面的实事。一是在今年对镇的镇、村联动创建、技防体系的建立与完善上给予三万元的资金帮扶;二是对镇政府所在地出口处连接线1公里力争给予立项和适当资金支持,以利于更好地创建交通乡镇;三是结合新农村建设,帮助建成一个新型乡村(社区)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