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城市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16 09:18:00

建设局城市建设工作计划

2012年,我局继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城市建设工作,加大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力度,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区园林绿化。提高管理城市水平,构建和谐。2012年重点工作如下:

总体思路:坚持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统揽城市建设工作,全面贯彻区委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大建设”、“大绿化”、“大市政”的目标,突出重点、量力而行、综合配套,适度超前。

工作重点:绿化方面以道路绿化为骨架,公共绿地为基础,庭院小区绿化为依托,景点花园为点缀,点、线、面相结合,乔灌花草相搭配,布局合理,四季有花,四季常绿,打造“绿化、绿色满城、绿城相映,风景宜人”的山水园林城市格局。市政方面以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小街巷改造民生工程,加大危旧房改造,城市环境整治,突出为民办实事,求实效。

奋斗目标:八项绿化指标:城区植树2万株,新增绿地120亩,摆放盆花30万盆,破墙透绿及垂直绿化20处,育苗15亩,创建园林化单位(小区)2个,花园式单位(小区)2个,绿化达标单位(小区)4个。九大绿化工程:一是做好和政路、平沙落雁、亲水平台、近水广场、红河谷绿化美化改造工程;二是做好会宁路、603#路护栏安装及绿化配套设施工程;三是做好“六路”主干道景观提升工程,形成“一街一景”;四是做好“千棵大树”进实施工程,提升城区绿化档次;五是做好城区PVC传钢护栏更换延伸工程;六是做好市民广场植物造景工程,打造精品园区;七是做好雁滩公园“爽心轩”休闲亭工程,突出公园景观;八是做好屋顶绿化造景工程;九是做好九洲中心花园绿化景观建设工程。

工作任务

(一)打造精品,提升城市形象。通过对城区各大广场绿地、黄河桥体两侧绿地、重点道路两侧绿地进行改造,形成错落有致、林荫成片的立体绿化景观,在此基础上,一是全面实施“六条路”的绿化改造。根据不同路段的特点,对“六条路”进行改造,一街一景,突出个性。二是逐步落实“千棵大树进”的实施方案。在先试点的基础上,取得经验后,全面推开。三是继续做好“五一”、“国庆”期间植物景观雕塑。打造立体花架及空中花篮,延伸小栅栏30000米。

(二)民心工程,改善城市环境。作为全区为民办事实的亮点工作,小街巷改造工程仍然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做好全年40条小街巷改造工程。二是做好段家滩至雁儿湾次干道改造整治,严把质量关,创新工艺。三是抓项目的审核,严格招投标程序。

(三)改变方式,加强洪道管理。认真做好洪道管理工作,加大洪道防讯力度。一是以“何翠芳管理模式”,继续推动洪道保洁管理工作,做到日常保洁与突击整治相结合。二是完成实施山洪灾害防治预案。争取国家、省市资金240万元,通过建设县级指挥信息平台1个,建设自动雨量监测站15个,建设自动水位站1个,建设简易雨量站49个,建设无线广播预警系统5套,19个点。全面开展各项防讯预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