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安全管理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22 05:13:00

建设局安全管理工作计划

2012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在局党委和上级行业管理部门的领导下,紧紧围绕2大目标,采取3项措施,建立和完善四方面制度,以强化行业、强化管理、强化执法、强化现场、强化和谐的“五强”要求,做好2012年的建筑行业管理工作。

一、2012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目标任务

1、全年不发生安全生产死亡事故;

2、组织开展好22次检查:组织开展“月查周检日巡”,月查12次;半年度、年度大检查2次;大型施工机具专项检查2次;项目班子、监理班子安全行为专项检查6次。

二、2012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3个方面重点工作措施

(一)二个活动,三个大会推动建筑行业质量安全管理

1、5月“安全生产月”活动。10月份,组织开展建筑工地“百日安全”竞赛活动。

2、开展建筑工人职业技术比武。

3、开好2012年建筑行业管理工作大会。

4、开好一个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暨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在线监测管理现场会,大力推进建筑工地在线监测工作。

5、组织召开农村拆迁安置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现场会,抓好农村拆迁安置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二)5个狠抓为手段,严管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1、狠抓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半年、年度检查及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月查周检日巡”及政府投资工程质量月查工作,做到警钟长鸣;

2、狠抓建设工程项目班子(施工、监理)到位检查,并强制推行政府投资项目指纹考勤工作,确保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到位;

3、狠抓大型施工机具和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安全专项方案论证及实施检查,避免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4、狠抓工程监理质量管理,提高工程监理单位质量,强化监理企业的安全监理责任。

5、狠抓建筑工地在线检测,利用科技手段促安全生产。

(三)加强建筑行业自身建设,提升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

1、每季开好建管线例会,分析问题,查找差距,明确目标,积极工作。

2、强化各职能部门的目标考核,2012年局里要与局建管科、质安监站、招标办、检测中心、执法中队等单位及负责人进行绩效考核,并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

3、强化作业管理服务质量,平时要加强对建筑行业的职工进行业务培训,提高投诉处理、质量安全事故处理和监督的水平和能力。

三、建立和完善建筑行业管理四个方面的安全保证体系

1、强化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及大型施工机具安全专项论证及实施制度。

2、完善民工学校的规范管理,通过此手段来努力营造丰富多彩的安全文化教育,采取正面教育和寓教于乐相结合的方式,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

3、完善大型施工机具安拆、使用、登记备案管理制度。

4、完善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月查周检日巡”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