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创新建设发展安排

时间:2022-06-16 04:12:00

乡镇创新建设发展安排

提升县城发展的软环境。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格管理镇、村(社区)干部,重拳反击推进环境建设。一是优化政务环境。积极参与“双优”示范创建活动。督促其依法行政、优质服务、高效办事,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和服务承诺制,严厉查处索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缓作为等破坏环境行为。二是优化施工环境。干部带头维护项目建设环境,坚决杜绝扰乱秩序、中饱私囊、敲诈勒索、损公肥私等不良行为。

实现三年大变样”起步之年,年是县“全力打造新城区。更是镇“建设和谐新县城、争当‘两型’排头兵”全面发力之年。镇作为西先导区的主战场、全县新城区建设的支撑点,年工作思路是围绕“建设和谐新县城、争当‘两型’排头兵”战略目标,积极应对金融危机,趋利避害,化危为机,做好“三篇文章”经营乡村、借水兴城、提升人气)用足“四大抓手”项目建设、产业建设、财源建设、环境建设)拉开守业富民的宏大架势,加快县城扩容提质,确保经济社会高位发展,竞争实力明显增强。着力打造具有动感气息、风貌、旺盛人气、守业激情、宜居魅力的和谐新县城,凸显西先导区核心区的蓬勃活力和独特魅力。

城镇基础设施资金投入不少于1亿元;财政总收入增长15%达1.72亿元;工业经济增长24%总产值达22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8%达19000元,主要预期目标是全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5%达到78.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5%达12850元;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3‰以内,计划生育率稳定在98%以上,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社会大局坚持稳定。

具体是建设东路东延线,坚持不懈推进项目建设。年我镇预计城镇建设投入不少于1亿元。促进乡村向发展;开发建设装饰建材大市场;滚动开发建设生态景区,启动东湖建设,与南湖连成一片,相得益彰;加大社会事业投入,高标准实施镇中学和300市场建设;大力支持湖南艺术学校、沩水桥新建、县城汽车站、联诚商业步行街、县城污水处置厂和县农村合作银行办公楼建设;积极协调地下地上管网、管线铺设,进一步完善新老城区相关配套设施;积极支持丽景华庭等楼盘建设,提高乡村承载能力。

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和休闲农业,协调有力推进产业建设。一是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发挥城郊结合部的优势。开发山塘水面,原佳、裕农等地建设休闲、垂钓、娱乐、健身等于一体的农家乐。扩大与农业银行合作,加大小额贷款对农民种养加工业的扶持。抓好原佳、高冲、裕农无公害优质商品粮种植和花卉苗木产业;抓好、、生态养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以“公司+农户”模式发展种植大户,建好裕农、高冲绿色无公害蔬菜基地。加强实用技术和专业技能培训,大力发展劳务经济,为农民拓展就业和增收途径。

积极争取上级优惠政策,二是加大企业扶持力度。抓住推进新型工业化契机。支持中小企业加快技改步伐,提高市场竞争力和经济效益。主动协调好银政企关系,为企业发展提供信贷支持。镇财政安排100万元作为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共同解决其融资难问题,重点扶持湘印、华腾包装、海绵厂和黑金刚等企业扩大再生产。

以第三产业为主,三是增强第三产业活力。掌握县城的功能定位。加快发展现代服务、商贸物流、食品加工、金融房产、教育科研、交通旅游等产业,主动对接经开区,为经开区和县城人民提供优质、便利、高效的服务。

做旺商贸流通业。招商开发建设装饰建材大市场,多措并举推进财源建设。一是建立多元融资体系。走“以商旺城”路子。为失地农民提供就业岗位,促进增收。千方百计激活房地产,重点支持联诚花园、丽景华庭、百合湖滨、中新森林海等地产项目开发,引导市民团购置业,提振市场信心。精心谋划包装,整合生产要素,努力盘活土地、房屋、设备等存量资产。着力打造好联诚商业步行街和西塘东路饮食文化街。依托300市场建设,升级改造服装、湘粉、食品等传统产业。真心实意替中小企业排忧解难,壮大民营、个体私营经济。二是进一步强化收支管理。规范税收管理,税收征管对开发建设项目全覆盖。优化支出结构和规范支出行为,严格加强预算管理,集体会审安排资金,严控非生产性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