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工作详细打算

时间:2022-05-23 05:48:00

建设局工作详细打算

一、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努力提升区域形象

(一)抓紧实施龙潭工业园E线西延线三环路节点立交工程,力争年1月底全部竣工。

(二)尽快实施建材路北延线道路建设工程,力争年内形成通车能力。

(三)启动昭觉寺横街道路建设工程,力争年内完成建设工作。

(四)启动建设北路一、二、三段道路改造工程,争取年内全面完成改造工作。

(五)尽快完成新华公园一期改造工程,力争年1于底竣工。

(六)抓紧实施猛追湾市政公园项目,力争年年内竣工。

(七)根据“外环路200米生态示范带方案设计”配合完成该项目建设。

(八)督促区内“2个公园”、“北郊片区”的绿道建设。

二、加大建筑行业管理,促进建筑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做好房地产项目促建工作,加强与各部门、各街办联系,做好项目协调、资料收集、数据分析的,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加强建筑业行业资质管理,积极做好建筑业企业、房地产企业资质申报、增项、升级、变更等受理工作。继续做好清欠工作,及时处理农民工上访投拆和因拖欠工程款及民工工资引发的突发事件,确保社会稳定。

继续把严把地基基础与主体结构质量关、确保结构工程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杜绝在监工程发生工程倒塌和重大质量事故。进一步探索工程项目差异化管理的方式方法,给予企业创优质结构工程更好的发展平台,提高建设市场的参与方的质量意识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制度,确保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落到实处,促进我区住宅工程质量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重大安全隐患整治监控率达100%。做好建筑施工安全工作,确保本辖区内无重大安全事故;抓好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完成15%标准化工地创建工作。

三、切实做好人防、防汛工作

积极配合市人防办做好在建工程的现场监督检查、验收备案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全部合格,并加强已投入使用的人防地下室的管理维护监督检查,切实保证人防设施安全和完好无损,继续做好全区警报新建扩建及维护管理工作,确保警报随时处于良好状态,做好人防专业队伍的整组训练,完成一个市级重要经济目标单位防护方案的拟制。继续抓好全区人防工程及设施的安全工作,做到有制度、有检查、有整改落实,确保我区人防设施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做好年全区防汛工作,动员和组织好全区义务疏淘,储备好防汛抢险物资,组织好防汛队伍,指导和协调好各防汛重点区的防汛工作,做到早准备,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确保年度平安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