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站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1 09:28:49

计生站工作计划

2016年,我镇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继续以优质服务为重点,以加化基层基础工作为出发点。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务实的精神,努力完成上级人口和计划生育部门交给的各项工作。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1、宣传工作,以婚育新风进万家和孕前筛查为载体,开展宣传工作,发放各种宣传品,提高已婚育龄妇女计生政策知晓率,利用春节、3.8、5.29、7.11、10.28、12.4等重大节日开展宣传活动,上街开展咨询、发放政策宣传单及孕前筛查优生等咨询。

2、政策法规工作:

加强对办理一、二孩生育证、独生子女证等相关证件办理工作,收齐各种材料存档备查。强化服务意识,对待来办事人员亲切热情,一次性告知其所应准备的材料,简化手续,保证在办理过程不违反政策。

3、认真抓好计划生育协会工作,认真填写协会帐、卡、活动手册、记录,照片存档,制定协会培训计划,教案、记录、报到簿按要求填齐,抓好村民自治村建设。

4、药具工作:

继续完善国家药具平台建设,提供准确的用药信息,按月发放药具,及时登记、报表、录入微机,督促专干及时发放药具,填好药具手册无落项。

5、各种奖励政策落实工作:

奖扶、特扶工作,做好本年度奖扶、特扶摸底工作,落实“三榜”公示制度,及时发放奖扶、特扶救助金。

6、积极做好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