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流动人口管理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06 11:06:01

外来流动人口管理工作计划

为落实平安创建,严密社会面的控制,预防和减少犯罪,促进社会治安进一步好转的工作目标的实现,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现特制定年度工作计划。

一、组织领导

成立流动人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成员:

二、工作措施

1、协助公安部门全面摸清辖区内暂住人口、租赁房屋的基本情况,进一步推进综合治理,切实解决流动人口中的突出治安问题,扭转流动人口聚集地区人头底数不清、治安秩序混乱的状况,遏制外来流窜犯罪增多势头,深化严打整治斗争,促进社会治安的明显进步。

2、协助公安部门查清外来人员和来历不明人员身份,推动严打整治斗争的深入开展。

3、协助公安部门清理遣返一批外来“三无”盲流人员,遏制和减少“三无”盲流人员对社会治安的危害。

4、协助公安部门依法取缔一批非法房屋出租户、非法劳务市场及无证经营的个体旅馆,整治一批治安责任不落实的出租屋和藏污纳垢的场所,提高发现、控制、打击外来犯罪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