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计生重点工作宣传计划

时间:2022-12-23 04:58:53

人口计生重点工作宣传计划

根据4月11日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的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决定在县电视台和《日报<周刊>》开辟《问政计生》专题栏目,现结合我县今年人口计生重点工作,特制定如下宣传计划。

一、宣传的形式

1、在县电视台和《日报<周刊>》开设《问政计生》专题栏目。

2、在县电视台和《日报<周刊>》中播刊出相关的公益广告、口号标语,宣传人口计生政策和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科普知识。

3、在县电视台和《日报<周刊>》中及时跟踪报道县委县政府关于人口计生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各级各部门计生工作的具体做法、动态消息等。

二、宣传的内容及承办单位

1、单独两孩政策及我县的实施情况,由县人口计生委承办组稿。

2、计划生育“四证”网上办理的相关政策及我县工作开展情况,由县人口计生委承办组稿。

3、计划生育后进转化的措施,由城西乡和大石乡承办组稿。

4、新“三为主”工作机制落实情况,由新仓镇承办组稿。

5、“村为主”工作机制运行情况,由寺前镇承办组稿。

6、计划生育依法行政和便民维权工作情况,由牛镇镇承办组稿。

7、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由县人口计生委与晋熙镇承办组稿。

8、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由县人口计生委与弥陀镇承办组稿。

9、计划生育利益导向,由县人口计生委与相关乡镇承办组稿。

三、工作要求

1、宣传报道工作由县人口计生委法规宣传股牵头,商同县电视台、县通讯社做好宣传计划的组织实施。

2、每个宣传主题所承办的单位都要精心组稿,同时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3、没安排主题的乡镇要创新宣传方式,挖掘工作亮点,把本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人好事及时进行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