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委活动计划

时间:2022-07-22 09:32:53

计生委活动计划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机关党组织“”制度的执行,根据县直工委直工发[2014]13、17号文件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特制定“”活动计划。

一、年度安排:

1、支部大会5次左右。内容为传达学习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基础知识;研讨人口计生委全体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工作和学习、管理中如何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工作;进行组织建设;开展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等。

2、支委会:12次左右。内容为学习、贯彻上级指示;分析党内和班子的思想、作风、组织建设;分析干部、职工思想状况;研究落实加强党员管理措施;研究计划生育重难点工作;讨论党员发展等情况等。组织开展2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3、党小组会:按照党支部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学习或研究如何更好地发挥本小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问题,研究落实本职工作的措施;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开展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

4、党课:党课一般每季度安排一至两次。主要领导至少亲自上2堂党课;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党的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内重要文件。党课教育可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也可专门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的党课。

二、要求:党员参加党的会议要认真、准时。参加会议时,要事先安排好业务工作,除上级安排的会议外,不能以处理其他事务为由缺席、迟到、早退或干扰党的会议,要认真作学习笔记,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

1、民主生活、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必须参加,原则上不能请假(因病因上级公差不能到会的,需事先请假)。

2、其他党的会议不得缺席,不请事假。

3、按时参加党的各种会议,会上不作与会议无关的事。

4、在党的会上,党员应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负责地向党组织提出自己的看法或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

党员须自觉按党章规定,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支部组织委员要及时做好相关记录,连续六个月不交党费者,按自行脱党处理。

党员必须认真按要求做好学习笔记,并于每年民主评议党员和年终督导检查时按时交支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