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科上半年总结与下半年打算

时间:2022-07-01 10:23:18

法制科上半年总结与下半年打算

半年来,法制科在农机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法制科人员的共同努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主要开展了以下一些工作。

一、加大信息宣传力度。上半年,法制科发表部级稿件50篇,省级稿件64篇,综合要闻2篇,工作论坛2篇。平面媒体宣传也得到了突破,在中国农机化导报发表1篇,齐鲁晚报2篇,日报6篇,今日10篇,政府网与政务信息发表20篇信息。

二、抓好网络建设与维护工作。为了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更好的树立农机系统的光辉形象,三月中旬着手准备网站建设,一个多月的时间网站开始运行,这期间于科长一直是利用晚上时间与编写代码的人沟通网站建设。网站运行后,于科长负责网站的日常维护、更新等工作,做到了网站基本是上班时间每天都更新,已正常运行两个多月了。通过网络建设,提高了工作透明度,降低了办公费用,提高了办事效率,增进了单位之间和单位各科室间的联系,也为各部门之间交流工作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途径,更是造福于民,服务于民。

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各级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普及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强化农机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促进农机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落实到位,推动全市安全生产状况的稳定好转,全市上半年农机道路外死亡事故为零。夏季主要进行了防汛、“三夏”农机作业和“安全生产月”活动。

主要活动内容有:1、营造了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结合“三夏”生产,在乡村、集市、农贸市场及农机手较为集中的地方,进行了“六个一”的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在临街制作了四个刊版,引导农民机手形成遵章守法的意识,为“三夏”农忙农机作业安全打下了基础。2、组织了千人参与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在机手中组织了以“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农机安全知识竞赛,精心安排了直属的全部员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和部分农机驾驶员共计一千余人参与答卷活动。利用集中和分散答题相结合的办法,收到很好的学习效果,达到了以学习促安全生产目的。3、开展了农机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以“打非治违”为重点,采取专项检查、领导督察等形式,开展了安全隐患治理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提高农机“三率”水平集中突破活动,提高了全市农机“三率”水平。4、举办农机安全生产培训班。“三夏”期间,针对新增的部分联合收割手和联合收割机技术的更新,重点为机手讲解农机安全常识、联合收割机出现故障的处理问题及“三夏”过后的维修保养知识。

四、加强与其他科室的协调。工作中,能够加强与其他科室的团结,协助其他科室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1、做好计划生育工作。按照各级会议、文件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育龄妇女的各项信息填报工作,及时传达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每月按时上报各种信息报表。2、积极做好各种报表以及党费的收交工作。

存在的问题:一是上下班不准时。二是工作主动性不够。三是法制科有关业务不熟练。

下半年工作打算

下半年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各级的统一部署,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要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观念。熟练掌握安全生产法规有关内容,为做好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二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组织协调各单位在充分发挥原有宣传方式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法制宣传,重点抓好发放明白纸,深入镇村和集市以及利用报纸、电台、电视台和网络等媒体,大张旗鼓地宣传安全生产,提高全系统安全生产意识,特别是农机手的安全生产意识,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氛围。同时利用重要节日前和汛期等时间,对各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确保全系统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不发生重特大农机事故。三是积极组织参加市里组织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各单位根据安全生产月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加强基层农机安全督查,为建设平安农机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加强与其他科室的协作。在做好法制科工作的同时,积极与其他科室相互协调,特别是积极参与政工科的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