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科普宣传活动实施计划

时间:2022-05-09 09:08:03

环保局科普宣传活动实施计划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政府办《关于印发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环保工作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领导干部职工的科学素质教育培训,将提高科学素质贯穿于领导干部的选拔录用、教育培训、综合评价全过程,弘扬科学精神,提倡科学态度,讲究科学方法,增强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科学执政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干部职工在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二、任务分工

1、按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部署,落实领导干部和新进人员培训规划,将科学素质培训作为领导干部和新进人员培训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好领导干部、公务员各类脱产培训、干部选学和在线学习。

责任股室:局办公室

2、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户外宣传,围绕宣传主题,积极向消费者宣传法律法规,传播生态文明环保知识,提高消费者环境保护意识。

责任股室:环境监察大队

3、围绕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主题,开展6.5世界环境日专题科普宣传活动,宣传环保法规政策,普及环境保护知识,提升环保意识及维权意识,同时号召全民积极行动,以实际行动爱护我们共有家园,提倡绿色消费,共建生态文明。

责任股室:局办公室、环境监察大队

4、开展环保宣传下基层、进企业活动。宣传科学发展观和党的惠农强农政策,帮助他们树立崇尚科学、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乡村、促进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增强保护农村环境的积极性,提倡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倡导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

责任股室:局办公室、环境监察大队

通过开展的这些科普活动,能为广大干群带来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为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尽一份力量。

三、保障措施

1、成立组织协调机构。成立由县环保局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办公室、行政审批股、生态股、减排中心、监测站、监察大队负责人为成员的县环保局科普宣传领导小组,并确定一名同志作为联络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协调日常工作。

2、坚持分工负责制。领导小组各成员按照职能分工切实抓好宣传活动的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履行整体谋划、协调服务、督促检查等职能。

3、建立工作协调机制。根据工作需要,各成员之间要加强联系,互通信息,形成工作合力。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交流情况,研究工作,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