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工会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05 03:19:25

环保局工会工作计划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实现“都市后花园•梦”的关键之年。县环保局工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县总工会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以创新发展工会工作为主线,围绕我局中心工作,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急党政所需,帮职工所昐,尽工会所能,全心全意为中心工作服务。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工会工作职能,更好的服务环保工作大局。把工会工作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加强机关建设的重点。把工会工作与党的宣传、组织、纪检工作并重,同研究、同部署。把工会工作作为建设“党员之家”、“职工之家”的重要抓手,通过一系列举措切实维护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在局党组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协助完成新一轮“三万”活动、“三进五访”活动,6.5环保宣传日等局中心工作,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更好的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色添彩。

二、进一步细化工作制度,切实抓好工会组织建设。完善制度,方能固化成果。今年,我们将进一步细化工作程序,在完善工作制度、健全组织机构上力争再上新台阶,推进工会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一是提高工会干部自身素质,积极组织参加工会工作业务培训,做熟练的工会管理组织者;二是完善工会组织建设,严格按照《工会法》的要求,落实各项组织制度,保证机构健全,人员到位,组织明晰,责任明确,保障有序,行动有效,同时再一次对全局所有干部职工进行普查,建档立库,做到有据可查、规范管理。

三、坚持学习不放松,工作不懈怠。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为契机,通过个人自学、专家导学、集中研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史国策、先进典型事迹、警示资料等,强化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同时积极利用大众传播媒介,开展相关内容的宣传,用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富有科学性、针对性的方法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凝聚力量,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地做好环保工作。

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干部职工的“家里人、贴心人”。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心职工生活,全力做好服务。继续组织职工按时体检,让职工定期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继续做好维护女职工的权益工作,坚持女职工大病保险;继续做好职工的各项慰问帮扶工作,时刻把职工的冷暖挂在心头,把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的心里。努力做职工的贴心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服务中心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五、大力开展以环境监测为主题的专业知识竞赛活动。积极组织我局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行业举办的各项技术考核、技术比武活动,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调动技术人员学技术、练技术、比技术的积极性,从而在我局工作、学习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精神风貌。

2014年,环保局工会将在过去工会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上级工会组织的要求抓实我局工会的各项工作。同时,认真向做的好的兄弟单位看齐,不断进取,继续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使我局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