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工作目标及重点工作安排

时间:2022-09-11 08:04:12

环保局工作目标及重点工作安排

一、工作目标

确保国控断面达到三类水体要求;确保县不出现有影响的污染事件;确保县环境质量比上年有所改善。

二、工作重点

(一)全面推进国控断面达标方案的实施,重点推进和实施四大工程:

1、尾水导流工程。协助有关单位做好项目的编制、论证工作,积极争取中央和省配套资金,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2、尾水资源化利用工程。协助水利部门做好方案的编制和论证工作,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3、截污管网配套工程。围绕县城区的截污管网建设,争取上级资金,使城区生活污水全部收集进入污水处理厂。督促开发区做好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

4、引清工程。争取上级资金,做好一级、二级水面的清水补给工作,使断面尽快达到三类水体要求。

(二)全面完成农村连片整治工作。

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4个垃圾中转站的建设和运行,在105个自然村建设405个垃圾收集房,配套完成运输车辆,确保通过国家和省验收。

(三)高质量完成环境统计和数据更新工作。

根据省、市要求,在“十一五”的基础,全面统计全县企业排污情况,做好污染物排放的数据更新建档工作,争取3月底前完成。

(四)做好国控断面和省控水源地及大气的监测工作。

按照上级要求,定期监测国控断面和7个省级控制水源地的水质监测工作,确保不瞒报、不漏报。

(五)做好新上项目环评及竣工企业的验收工作。

围绕经济发展,积极为新上项目做好环评工作,同时对已达到生产条件的企业适时进行验收,保证企业如期生产。

(六)做好环境监管工作。

对全县范围内的排污企业加大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治理涉水、涉气企业,对非法排污造成污染的企业,坚决予以查处,确保县环境有所改善。

(七)做好“十二五”环境保护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