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党支部学习计划

时间:2022-03-09 09:05:50

环保局党支部学习计划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切实用科学发展观指导环保工作,现结合本局实际,特制定2012年市环保局党支部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二、具体安排

一月: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二月:举办“春训”培训班,学习国家和省关于环境保护的相关政策;

三月:开展“查不足、找问题、解矛盾、保稳定”主题月活动的相关内容学习;

四月:请党员上党课

五月:围绕“我为科学发展献一策”,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六月:在“六.五”世界环境日期间走向社会,宣传环境保护政策措施、法律法规活动;

七月:请局党员上党课;

八月:开展警示教育;

九月:请局领导上党课;

十月: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

十一月:学习《省环境保护工作条例》。

十二月:请党员上党课;

三、学习要求

1、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获。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在指导实际中体现学习价值,真正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2、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时间。

3、加大考核力度,严肃学习纪律。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支部、党小组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参加集中学习的同时,要认真抓好自学,全面完成“在线学习”任务。认真做好读书笔记,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局党支部将不定期地对党员学习情况进行抽查,完善学习考核机制,将学习情况列入评优评先的条件。对品学兼优的同志进行表彰奖励,对学习不认真不深入的同志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督促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