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年度学习打算2篇

时间:2022-11-15 08:49:55

环保局年度学习打算2篇

第一篇

为切实加强机关学习,更好地落实学习制度,努力提高机关干部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为全井改革发展服务,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制定机关党支部2012年度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公司、矿工作会议、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为实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做出积极的努力。

二、学习时间

学习时间:将每周三下午确定为集中学习时间,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两小时,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学习配档,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

三、学习内容

(一)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科学发展观、国电集团、平煤公司和我矿的重大决策、政策法规,及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二)法律法规学习。学习依法行政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认真研究机关各项规章制度。

(三)业务知识学习。围绕我井中心工作,重点在生产、安全、重点工程管理、经营、党建等方面的内容,认真组织学习讨论,不断增加全体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

(四)廉政知识。学习相关政策法规,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重点学习中纪委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

(五)其他知识学习。法律法规、计算机网络知识、健康保健知识等知识。

四、学习形式

(一)集中学习。利用每周三下午的学习时间,认真组织,保证每次的学习时间不少于两小时,并有学习记录。

(二)自主选学。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自主选学培训。借助报刊、杂志、网络等,不断学习各项业务知识。

(三)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讲课。聘请业务生产骨干人员,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和发展思路,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专题讲解,以提高干部员工对中心工作的了解,把握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五、学习要求

(一)严肃学习制度。要自觉遵守有关学习的纪律或规定,建立严格的考勤制度,由政工组统一考核,确保学习时间、内容的落实。因故没有参加学习的人员必须向分管领导请假,个人自学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自学时间和学习内容。

(二)落实学习责任。集中学习时间要求全体人员积极参加,将个人的学习情况作为年终评先选优的参考条件。

(三)切实提高学习质量。按照学习时间安排,有授课任务的个人,要提前认真备课,丰富学习内容,保证学习质量。

第二篇

一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直属机关工委的直接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建党九十周年重要讲话,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推进学习型党组织为契机,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使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不断得到提高,为完成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一)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

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结合环保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班子学习制度、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制度和领导干部调研制度,确保领导干部党员群众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化。以集中学习、领导讲课、小组会讨论会、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现代科学知识。学习中,要求处理好学习和工作关系,积极探索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新方式,确保理论学习人员、时间、效果的落实,真正做到“四有”,即有学习计划、有学习资料、有学习心得体会、有学习笔记。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大局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的能力,为振动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能力保证。

(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以“支部联建、党员联带、先锋联创”为主题实践活动,按照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支部和党员做到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提供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

积极指导非公经济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目标要求,以“推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企业实现科学发展”为主题,精心设计务实管用的活动载体,组织企业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技术攻关小组、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危难时刻有党员、技术攻关有党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的优势,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转化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力量。

(三)思想重视,精心组织,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

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贯彻和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主义的重要措施,是强化思想教育、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环节。我会党支部一直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成立了党支部书记牵头负总责、各委员协调配合的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完善工作制度和措施,切实抓好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非公经济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

一是以召开会议、座谈会、发放资料等形式,主动送政策上门,向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法权益,规,特别是学习《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有关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进一步转变方式,合理投资、优化结构、不断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二是向社会广泛宣传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宣传民营企业在新农村建设、光彩事业、扶贫就业、社会公益等方面的重大贡献,在社会上进一步树立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良好形象。三是引导企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重视党建工作、重视工会组织建设,切实保障职工合建立和谐的企业劳动关系,提高职工的思想、文化和业务素质。五是在企业界人士中深入开展思源感恩、扶贫济困行动,不断增强非公经济人士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人民的思想意识,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

(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1、深入拓展“支部联建、党员联带、先锋联创”主题实践活动。按照“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党建上台阶,发展见成效”的工作目标,组织机关党员到双推双结单位佳华冰箱,与该企业党员群众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期待和要求,耐心解释他们的疑惑,结合当地实际,给党员上党课,作形势报告,过组织生活会,开展学习互动交流,组织联谊活动等,在“七·一”走访慰问该企业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舒缓压力,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2、认真贯彻落实2011年党建目标管理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年来,我们坚持按照县直机关工委和县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制定的有关文件和通知要求,结合本支部的实际,制定了支部《党建目标管理实施方案》和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并按照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3、坚持“”制度,严格党内生活制度。全年召开支部大会共2次,上党课1次,支部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2次。通过认真查摆问题、整改提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县委的统一要求,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洁从政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廉洁准则》、《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责任重于泰山》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廉政资料,并结合环保工作及党员干部自身工作实际,对照《廉洁准则》的要求,针对近年来我县在项目建设领域方面存在的党员干部违法问题,开展学习讨论,查找存在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提高廉洁从政的思想认识。通过学习先进事迹,在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先进典型的热潮,用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六)努力完成党报党刊征订任务,积极宣传学习党的政策

今年,支部征订了《求是》、《当代》、《人民日报》、《日报》、《日报》、《经济日报》、《参考消息》等多种党报党刊,很好地完成了党报党刊征订任务。同时,能经常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报党刊。

2011年,我支部在党建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不足和差距。一是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二是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四是围绕中心工作抓落实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五是机关党建工作创新有待加强,组织活动方式单一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