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分局亮点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31 09:16:17

国土分局亮点工作计划

重点工作:

1.保障土地供应

保障重点建设项目,实现供地模式转变。采取主动对接、解决前期、规划指导、预约供地的思路。根据明年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需求积极与相关单位对接,在符合总体利用规划形成供地计划,了解项目用地基本情况。对土地报批中可能涉及的各类问题提前提出有效解决方案,拟供地项目列入2015年预约供地项目库,按照项目前期办理进度,提前预审、提前预评估,积极推进预约供地模式,逐渐由现在“项目选地”向“以地招商”模式转变。

2.卫片核查

认真开展卫片核查和耕地保护工作。明年分局将对疑似违法图斑全部进行现场勘查,逐一判定图斑性质及其所涉及的地块位置、用地单位、土地用途、实际变化等情况,做到100%核查,100%立案,100%处理。及时发现并有效制止土地矿产和耕地违法行为。最大限度的减少我区疑似违法图斑的出现,营造良好用地氛围,确保全区土地资源合理配置。

提升计划:

3.批后监管

抓好批后监管,形成联动机制。在去年、今年摸清底数的情况下,2015年将建设用地、临时用地、土地开发、养殖基地、矿山企业结合在一起一并纳入监管,与区政府有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从办理相关手续、开工、竣工等实施全方位、全过程、多手段的监管,形成“防范在前、发现及时、制止有效、查处到位”监管机制。

4.党建工作。

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抓好作风建设和素质教育;持续推进国土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抓好土地知识对外培训和宣传工作,提高分局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以党建为中心,抓好一个班子、两个队伍的建设;以党日为载体,激发党员参与各类活动的积极性,在党建工作考核上采取积分制办法,使软指标变成硬指标的方式,把理论自学、听讲座、体会交流、宣传报道、劳动等活动的参与按照不同分值进行积分,最终形成个人在政治表现上的分数,在推荐上报党务优秀先进上以积分为准。

5.绩效考核

分局按年初务虚工作会议确定的年度工作计划,按季度进行分解考核,考核形式上每季度进行一次,季度末对上个季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进行会议讨论打分,对没有完成的工作安排在下个季度进行,并根据工作任务性质扣除分值,然后对下季度工作计划进行会审讨论,全年以此类推,最终促进全年度工作落实,每个季度分数相加就是年终绩效成绩,分数最多者为优秀。

6.延伸服务

在镇设立国土办公室,主要是对园区企业和管委会进行靠前服务,进行政策宣传,对具备条件入园企业方便快捷办理用地手续,对拟入驻企业在用地上进行前期了解,有问题的提出针对性解决办法。抓好园区企业用地监管,及时掌握用地情况,使更及时、更准确,把违法用地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造成违法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