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学习工作打算

时间:2022-06-27 11:06:41

国土局学习工作打算

为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确保各项学习活动扎实开展,特制定本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市局“一二六四十”思路举措和全区国土资源工作要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核心价值体系武装头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针对性、指导性,努力使党员干部掌握和运用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优化知识结构,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变成推动国土资源管理事业发展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学习重点

(一)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认真学习邓小平同志、同志的一系列著作,认真学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仔细研读党的十七大报告的有关章节。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树立科学先进的学习理念,培养永无止境的学习精神,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努力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与《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学书记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市、区委出台的有关反腐倡廉文件。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廉政意识,促进廉洁从政,严格执行各项规定,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三)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和主体内容,是我党在经济全球化和社会多样化形势下团结带领人民开拓前进的精神旗帜。要认真学习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文件和重要领导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解,准确把握其基本内容和科学内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学习中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四)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学习党的理论同学习政治、经济、科技、法律、文化、军事、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新知识结合起来,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积极学习有关国土资源管理的新知识、新理论,不断拓宽领域,开阔视野,积极推动我区国土资源管理事业实现新发展。

三、学习要求

(一)按照年度学习计划和阶段性学习安排,组织好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各科室、所每月集中学习1次,每次不少于2小时。要建立学习考勤制度,保证学习时间、内容、人员的落实,并做好学习记录。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学习制度,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合理制定自学计划,确保每年自学时间,读书笔记不少于1万字。每位党员要撰写1—2篇学习体会文章(每篇不少于2000字)。

(二)学习采取理论与实际、学习与研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法,并辅以领导干部讲党课、请专家学者作报告、党员干部大会交流等形式,确保学习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效果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