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局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9 03:39:00

国土资源局培训工作计划

为2010年我局将继续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以提升干部总体素质为目标、深化周一夜学制度为契机,努力改进教育培训方式和方法,提高教育培训质量与效益,大力开展岗位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全面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自身修养。根据省厅关于印发《2010年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干部培训计划》的通知精神,结合实际,现制订《2010~2012年度国土资源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省、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大力开展政治理论和岗位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深化学习型组织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廉政、勤政、高效的,具有履行岗位职责和创新能力,与时俱进的高素质复合型干部队伍,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二、目标任务

1、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型组织建设。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研究创新学习型组织建设的方法和措施,采取有效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构筑行之有效的学习载体和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努力营造“人人是学习之人,时时是学习之机,处处是学习之所”的浓厚氛围,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切实推动干部队伍建设。

2、大力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以是否有利于“出业绩、出干部、出思想”为衡量标准,以促进国土资源管理事业可持续发展为最高目标,切实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力度,积极创新培训方式方法,突出个性化需求,分层次地抓好各类干部的专业提高型培训,重点抓好岗位业务能力培训,切实提升履行干部职责的能力和素质。今年的培训重点是:国土资源保护和保障面临的新形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房地产市场与土地、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党风廉政建设法律条规、电子政务、保健知识、投资知识、政务沟通与礼仪、竞争压力与心理健康等人文知识培训。

3、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周一晚上学习时间组织教育培训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与分小组学习相结合。业务知识邀请上级领导或专家授课,其他课程邀请有关专家教授授课。

4、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进一步贯彻落实“统一领导,分级管理,明确分工,密切合作”的原则。各科室、国土所要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机制,强化管理和监督,提高质量和效益,切实抓好各层次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做到制度上有落实,时间上有保证,形式上有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