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规划院工作要点

时间:2022-04-10 04:34:00

国土局规划院工作要点

2011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也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一年。因此,我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国土资源局的中心工作,团结全体职工、凝聚集体智慧,以市场为导向,以强化管理为基础,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积极拓宽业务范围,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促进经济增长,进一步实现我院的持续发展。将重点把握好以下几方面:

一、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我院为市局国土系统管理提供技术支撑,这需要不断地完善作业规范和流程,加强业务质量管理和成果集成整合,完善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在规范行为和改进工作作风、在提高工作效率和技术操作水平上下工夫,逐步完善对单位各职能部门和人员的职责管理,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其潜力,提高服务质量。

二、拓宽业务范围,推进对外合作与交流。加强与省厅、省规划院和市局等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得到上级的关心、指导和帮助。同时积极主动与各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和协作,进一步强化与各兄弟单位的业务往来以拓展业务范围。大胆地转变产业方向,由以往的单一测量、制图型向多元化、社会化的复合型服务这个方向转变,以集成重大成果,实现重大突破。

三、改善人才结构,努力提升业务水平。我院建立一支能够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需要的精干专业技术队伍,需从以下两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业务技术水平:一是加强对在岗职工的技术业务培训,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和质量标准开展业务活动,在对待每一项业务时,都要求参与的专业技术人员认真负责、保质保量、全心全意。二是通过市场手段广挖高技术人才。我院将本着“专业做精、业务做宽、队伍做强”的发展理念,逐步完善专业人才结构,提高项目成果质量。

四、做好各项业务工作

1、继续抓好测绘主业跨行业、跨地域式的发展,努力拓展规划项目的广度和深度。准确有序地开展土地勘测定界工作。

2、继续完善“金土工程”办公局域网建设的后续工作。

五、做好测绘资质申报工作,争取上半年内把我院测绘资质升为乙级。

六、确保完成经济指标250万元任务。

七、完成市局交办的一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