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办公室综合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1 02:30:00

国土局办公室综合工作计划

继续紧紧围绕年初市局党委下达的目标任务,切实加强综合文字处理、政策调研、政务信息、新闻宣传和档案管理等工作,提高办文、办事、办会的水平。进一步提高综合文字和公文处理能力。切实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吃透吃准国家土地调控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综合文字的写作水平,做好各类文稿的起草和有关文稿的审核把关工作。扎实做好公文处理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继续加强与新闻单位的联系,多渠道宣传各级国土资源部门服务经济发展、破解用地难题、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的做法与成效,不断提高国土资源部门的社会形象和社会地位。抓好向省厅、市委市政府报送政务信息工作,争取市委市政府对国土资源工作的支持。协调土地学会做好《国土资源》期刊的办刊工作。进一步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继续加大与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进一步完善文明创建工作资料台帐,切实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按照省厅和市文明办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创建主题活动,树立国土资源部门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做好目标管理工作。牵头研究制定各县(区)政府、各县(分)局、机关处室、事业单位年国土资源目标任务,并做好日常管理、有关材料报送、检查考核等工作。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建立健全日常立卷和部门立卷制度,建立加强档案管理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档案管理数据库建设,提高档案管理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做好后勤服务工作。重点做好领导干部下访、挂钩扶贫、公务接待、会务安排、车辆管理、社区服务、安全创卫等服务工作。

一是切实做好综合文字和公文处理工作。针对国家土地宏观调控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能认真研究有关政策法规,不断提高文字材料的政策理论水平。在材料起草过程中,一方面能虚心听取领导和部门的意见,广泛收集整理各方面资料,提高了文字材料的可塑性;另一方面,坚持在工作中经常加班加点,数易文稿,力求精益求精。同时,认真做好公文处理工作,一方面,积极运用综合事务系统和电子政务公文系统传输各类文件,网上办公的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另一方面,严格按照公文登记、阅办、传递、处理等工作流程,准确规范处理各类文电,保证了政令畅通。

二是牵头做好目标管理工作。在目标实施过程中,每月底及时汇总各县(分)局、处室、直属事业单位本月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月主要工作安排,确保目标完成符合序时进度的要求。同时,做好政府工作创新项目的实施工作,及时向市政府报送创新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三是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切实加强文明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举办了全系统文明创建工作业务培训会,提高了全系统文明创建业务工作水平。加强与省厅文明办、市文明办的协调沟通,积极做好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尽在公务员之家(创建省级文明行业先进行业的申报工作,建立相关创建台帐,制作文明行业创建专题宣传片,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创建主题活动

四是加大新闻宣传和政务信息工作力度。为营造有利于国土资源工作的良好氛围,我们加强与市相关新闻媒体的联系,在日报开辟了“国土”专栏,每月出刊2期,遇有重大活动,都能及时邀请电视台、日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不断加大对土地调控政策、破解用地难题、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同时,我们还认真做好向省厅、市委市政府报送政务信息稿件,及时维护市局门户网站相关内容。

五是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积极协调有关处室,汇总了市局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规则和工作流程,并形成讨论稿,在此基础上,编印了《市国土资源局依法行政手册》和《市国土资源系统规章制度选编》,并印发到全系统每个工作人员。督促有关部门将机构设置、职责范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尽在公务员之家(围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行政许可及其他行政审批事项依据、条件、程序、标准、办理时限和办理结果分类分步骤通过市局网站、综合事务系统等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六是切实加强档案管理工作。对各县(分)局档案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和督促,为省、市档案复审工作奠定了基础。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各项档案管理制度,加强了档案数据库建设。

七是认真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在食宿安排、安全保障、氛围营造、材料准备、会场布置、后勤服务等诸多方面,都深思熟虑,周密安排,逐项落实,事事上心,件件做好,确保万无一失。对会务工作严格程序,认真实施,做到筹划缜密、安排细致、组织精心,并主动协调好方方面面的关系,确保各个方面都能协调一致,运转正常。强化内部责任,狠抓接待管理制度的落实,节省行政经费,杜绝浪费,使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接待效果,做到既热情大方,又简朴节约。制定出台了《车辆管理办法》,车辆保险、用油、维修、调度使用等进一步规范。

总之,我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紧紧围绕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强化领导,严格要求,规范管理,明确责任,切实履行“参与政务、处理事务、搞好服务”等职能,为全局工作的正常运转作出了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