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办公室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26 09:33:14

国税局办公室工作计划

2015年,办公室紧紧围绕全局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办公室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局领导、各税务分局和机关股室提供优质服务。

一、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做好以税资政

虽然在办公室全体人员的努力和协调配合下,近两年来信息宣传工作有明显进步,但距市局任务要求还有很大差距。2015年,办公室结合绩效考核工作各项指标下决心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局组织收入中心工作,结合省、市局及县委、县政府各项活动,在2014年此项工作的基础上,力促使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档升位。下大力度挖掘题材,寻找亮点,将局内的先进人物事迹、先进经验措施树起来、推出去,不断树立国税良好形象。

另外,在2015年初重新修改对各税务分局和局内各单位的考核方案,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量化信息报送任务,并将调研文章也列入考核任务,明确调研范围、上报期限及数量,确保调研文章真正起到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为不断推进税收工作发展作出贡献,为市局以及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二、加强内外工作协调,提高工作效率

办公室作为机关的协调综合部门,重点做好局领导之间重要活动的协调、机关各部门之间的协调、系统上下和系统内外的协调。一要强化责任,主动协调。增强主动性,多补台、多服务。二要讲究方法,善于协调。一般事项要多沟通、多商量,争取各科室的理解、支持、配合;重要事项要多请示、多汇报,通过领导部署、会议决定等去推动。三要统筹兼顾,全面协调。加强与上级部门、下级部门的联系,相互沟通,取得上级的支持,并有效指导下级的工作。加强与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联系,通报情况,融洽关系。做好政务接待工作。

三、搞好税收宣传工作,树立良好国税形象

加强日常税收宣传,拓宽渠道,创新方式,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大众媒体,积极宣传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税收工作各项成绩,并与当地主要媒体的税收宣传,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宣传合力,搞好税收宣传月活动。积极探索和创新宣传形式,展示国税良好形象。

四、严格公文审核把关,提高公文质量

今年办公室将结合2014年市局年终考核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规范,力争在2015年的年终考核中不出现任何丢分事项。认真落实《税务机关公文处理实施办法》,全面推行电子公文处理。切实加强收文管理,规范签收、登记、审核、拟办、承办、督查催办等流程,做到公文即收即办,高效运转。严格发文审核把关,大力精简文件;把好公文的政策法规关、文字关、格式程序关,确保规范、合法、统一。加强印章管理,指定专人负责,严格使用审批。并引导各部门利用公文处理系统中简报编发功能,实现在系统中完成编写、报送全过程,进一步为县局节约纸张,推进无纸化办公进程。

五、围绕全局工作要求抓好各项日常工作

(一)加强会议组织管理

严格按照会议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本着精简会议、厉行节约的精神,尽量压缩会议规模,控制会议人数,缩短会议时间,并严格按照会议标准安排食宿,核定会议经费,杜绝铺张浪费。

(二)加强机要保密

定期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保密知识,对领导干部、档案管理员和其他重点岗位的涉密人员定期进行保密知识培训,强化全员保密意识,确保人人知道保密工作、懂得保密工作、会做保密工作。完善各项保密制度,建立保密工作责任制,尤其加强计算机管理和网络保密,严格执行市局安全摆渡工具,消除一切泄密隐患。

(三)档案管理逐步向现代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2015年,办公室将尝试起用新公文处理系统中的档案管理功能,将纸质文件和电子文件分类进行归档保存。并逐渐通过扫描仪将纸质文件扫入电脑进行电子存档,促使档案管理工作逐步向现代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四)加强信访工作

严格落实《信访条例》和《全省国税信访工作规则》。着力解决初信初访问题,将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抓早抓小,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严格按照《省国税系统信访事项办理程序》依法办理信访事项、办理时限,按时答复信访人。并加大对重要信访事项的督促检查力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妥善处置紧急重大情况。

(五)严格政务值班制度

严格按照县局制定继续落实政务值班制度,按照人员顺序提前安排提前通知。要求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双人双岗按时到位,时刻坚守岗位,妥善处理值班事务,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