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23 02:05:00

国税局工作计划

一是以全面辩证的理念盘点今年的工作亮点、弱点和难点。从组织收入、规范执法、队伍建设、管理创新、纳税服务等方面总结工作成果,积累工作经验,正视工作难点,承认工作不足,坚持在传承中发展,在创新中突破。

二是以理性敏锐的理念形成对经济形势的共识。正确分析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充分认识经济形势变化以及增值税转型、征收率调整、起征点提高等政策调整对收入的影响,既看到问题,又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抓收入,齐心协力谋发展。

三是以科学发展的理念确定明年的工作目标。将国税工作放在宏观经济的大环境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推进,统筹安排,抓好落实。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关注十大工业项目推进情况,预测明年收入盘子,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为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四是以清晰务实的理念谋求明年工作思路。按照解难题、抓重点、出成效、上台阶的工作要求,大力开展工作思路调研,围绕工作目标确定工作思路;加强税源与经济联动分析,巩固和扩大行业建模工作成果,夯实税收征管基础,规范税收秩序,力争确保国税收入稳中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