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工会委员会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0 10:44:39

司法局工会委员会工作计划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县司法局工会委员会紧紧围绕上级工会和司法行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继续推进司法行政民主管理,创新工会各项活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现结合工会实际情况,就本年度工会工作如下下安排:

一、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组织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精神;认真深入推进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习《工会法》等有关法律知识,正确把握工会工作方向,进一步明确工会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引导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谐意识,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自觉地履行职责。

二、加强民主法制建设

全心全意依靠职工搞好司法行政工作,依法组织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完善各项制度,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听取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实实在在地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引导职工以理性方式和合理途径表达利益诉求,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推进司法行政和谐发展。

三、丰富职工精神生活

1.关注职工的身体健康,想方设法筹措经费,组织职工体检,让职工定期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到及早保健、及早发现、及早防治。

3.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真心实意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好事,热情为广大职工排忧解难,对生病或有困难的职工做好慰问工作。

4.关注女职工、离退休职工的工作生活。结合“三八节”、“青年节”、“重阳节”等节日组织开展专题讲座、联谊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保护女职工的特殊权益。切实关注离退休的晚年生活,从而进一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进一步感受到生活的幸福美满,促进身心健康,延年益寿。

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在今年的工会各项工作中,要“优”字当头,高标准严要求。把每一件琐碎、简单、平凡的事做得更精细、精致、精彩。坚持工会例会制度。定期组织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布置工会工作,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对工会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并组织考试,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