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工会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05 03:24:40

移民局工会工作计划

2014年县移民局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工会十六大精神以及局党委和上级工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维护职工权益,团结动员全局广大工会会员在为改善水库移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增加移民收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紧扣时代主题,提升工会会员素质。

1、采取多种形式的岗位业务培训,提升职工业务素质。一是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二是积极组织职工参加上级部门开展的干部培训、业务培训等活动,提升业务素质;三是采用传帮带、一对一的模式进行业务培训,用“三人行必有我师”的精神开展业务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在业务上提升一个等次。三是结合全县移民干部技能业务培训,开展1-2期政水库移民政策与工程基础知识培训,使移民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上有一个大的跃升。

2、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为契机,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三进五访”活动,与移民群众做朋友、当亲戚,帮助他们发展生产、增加收入。以县总工会评选“金牌员工”、“行政服务标兵”、“女职工标兵”活动为载体,建设服务型、效能型、创新型、和谐型机关。

二、积极开展各种文体活动,陶冶情操,增强凝聚力。

一是加强与兄弟单位的联谊,增进单位之间的联系;二是根据工作安排及职工需要,组织一定的文体活动;三是积极参加县统一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

三、继续开展职工维权工作,做工会会员合法权益的维护者。

1、抓好职工待遇的落实,保证国家工资、补助福利政策在我局全面落实。

2、落实公休假制度,督促单位对职工公休假进行安排落实到位,使总休假率达到95%以上,

3、抓好女职工权益保障,继续落实妇女安康保险与女职工权益保护。关心女职工的特殊生理周期,并落实《妇女权益保护法》的相关内容。

4、开展一次全员职工体检,从关心职工身体做起,切实关心每一位职工的工作与生活,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5、开展送温暖活动。对家庭困难的职工予以关怀,采取不同的形式对困难职工及家庭予以帮助和慰问。

四、组织全体工会会员为全局中心工作献计出力。

1、配合抓好岗位责任制的落实工作,用岗位责任制的落实与岗位练兵相结合,为打造出一流的移民队伍献计献策。

2、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任务,配合局党委加强廉政建设教育,让廉政文化进家庭,使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能自觉抵制腐败,廉洁从政。

3、积极参加新时期水库移民后扶工作,走访移民代表、了解通过后扶工作带给库区群众的便利及经济发展情况,为局党委在进行库区经济社会建设决策中当好参谋。

4、协助局党委做好信访维稳和防汛救灾工作。

5、认真执行局党委决议,完成局党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五、从推进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入手,全面提升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1、开展工会组织亮牌子、工会主席亮身份、工会工作亮作为的“三亮”工作,落实工会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增强基层工会工作活力,充分体现工会会员的主人翁地位与精神。

2、完善工会数据库存建设,及时更新数据资料,确保随时提供准确的数据信息。

3、积极筹集、多渠道争取工会经费,为工会活动提供保障,确保工会工作的正常开展。

4、加强财务管理,厉行节约,严格遵守财经管理制度。

5、加强调研,及时了解会员工作和生活实际、思想状况,为工会会员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