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工会工作部署

时间:2022-07-27 09:43:00

小学工会工作部署

学校希望广大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不断更新教育思想,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健康发展为本的教育观,踏实工作,潜心钻研,努力在提升水平、提高质量、强化特色上花足功夫,做足文章。

同时,希望我们的年轻教师在新的一年里,各方面都能取得长足的发展。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文明素养,争做一个思想品德优、行为习惯好的文明之师;二要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努力提高身体素质,;三要注重教育教学上的进取,大力弘扬“精益求精,诲人不倦”的学风,成为在滨湖扬帆起航的排头兵。

面对新形势,校工会年的工作计划为: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办事能力。提高工会组织服务大局的能力;提高动员和组织教职工的能力;提高表达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利权益的能力;提高协调劳动关系和化解矛盾的能力;提高为教职工服务的能力。

二是继续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职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素质。

三是继续推进校务公开工作。力求使校务公开工作经常化、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

四是继续加强民主管理学校的力度。依法保障教职工的民主政治权利,坚持和完善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教职工民主管理制度,发挥好教职工民主管理的作用,落实好教职工的知情权、参政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五是继续做好关心教职工的工作。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是涉及到教职工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要强化耳朵听不到的地方,心应该想到。特别要加强对群众意识,做教职工的贴心人。脚达不到的地方,眼睛应该看到;眼睛看不到的地方,耳朵应该听到;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力度,使他们愉快地安度晚年。

六是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爱的各项活动。关心教职工的身心健康,积极开展面向全体教职工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