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工会工作部署

时间:2022-03-28 10:48:00

乡工会工作部署

年,梅家乡工会工作将在乡党委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实施《工会法》,紧密联系实际,紧紧围绕全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工会四大职能,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和动员全乡干部职工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梅家作贡献。

一、加强教育,提高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

组织全体会员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加强对《公民道德实施纲要》的宣传,加强干部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开拓创新。

建立健全相关的教育培训、经费保障、表彰激励机制,引导干部职工争当“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专家型”的职工,推动“创争”活动深入开展。

二、创新机制,不断增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

进一步规范工会干部工作,使工会干部敢于维权、善于维权,提高工会干部的维权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服务;继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倡导和鼓励工会干部研究新情况,思考新问题,不断创新工会工作新机制和新方法,建立一支团结、务实、高效、富有战斗力的工会干部队伍。

三、开展劳动竞赛,动员职工为完成中心工作作贡献

根据全乡的工作特点,以联系群众、优质服务、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重点,以提高质量、讲求效益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竞赛活动。要通过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引导到为我乡三个文明建设做贡献上来,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四、以人为本,扶贫济困,充分发挥工会维护职能

密切联系广大干部职工,听取和反映干部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关心干部职工的生活,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困难,维护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配合乡党政领导,办好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聚人心的实事。逐步改善干部职工工作生活条件,继续坚持“五必访”:干部职工生病住院必访、家庭纠纷必访、思想情绪波动必访、直系亲属死亡必访、办喜事必访,及时为干部职工送上温暖。做好女工工作,培养妇女“四有”精神。组织好“三八”节系列活动,使女员工过好自己的节日。积极开展有益妇女身心健康的活动,增强女员工体质,分解和释放压力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热情为干部职工服务。及时反映困难职工的呼声和要求,努力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切实承当起对特困职工“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助人”的职责,使工会成为干部职工温馨美满的“家”。

五、积极开展各项有益活动,增强工会凝聚力

坚持经常性开展文娱体育活动,活跃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增强职工的身体素质和体能。在“三八”节、五一节、国庆节和元旦期间各开展一次有意义活动。开展好乒乓球比赛、拔河比赛等活动,激发员工参与的热情和兴趣,提高职工的参与率,让更多的职工运动起来。做到“月有活动,季有比赛”。通过文娱体育活动地开展,增进干部职工团结和友谊,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满足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进一步增强职工体质和工会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