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贯彻轮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24 03:58:16

党员学习贯彻轮训工作计划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部署,决定开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全体党员学习贯彻精神全员集中轮训,特制定以下工作安排。

一、全员集中轮训的对象和时间

集中轮训的对象为乡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

各党支部书记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5天,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基层党员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3天,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2天。集中培训在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

二、全员集中轮训的重点内容

这次全员集中轮训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围绕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宣传党的精神,深刻理解党的新思想新论断,坚决贯彻党的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来进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增强组织观念、纪律观念、群众观念和法制观念,提高履职本领、服务能力。

三、全员集中轮训的主要安排

结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按四个阶段,分层次、分类别集中开展。

第一阶段,集中收听收看党的报告。2017年10月18日上午,乡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开幕式实况,认真听取党的报告。各党支部要及时收集组织集中收看的情况和各层级、各领域干部、党员学习感言感悟,于10月18日下午2:00前将收看情况、学习感言感悟(机关、农村、社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领域的普通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感悟不少于2条)报乡党委。

第二阶段,集中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在2017年10月31日前,各党支部要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精神。专题讨论时间不少于半天。各党支部要将学习讨论情况在2017年11月1日前形成专项材料报乡党委。

第三阶段,全面开展党的精神宣讲。各村(居)各部门要根据上级党组织的宣讲工作安排,尽可能多地组织党员干部现场参加或集中收看现场直播,直接聆听各级党组织开展的党的精神宣讲活动。

第四阶段,集中开展专题培训。

1.对乡党政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的专题培训,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按照干部培训的具体要求,集中组织专题研讨班或专题轮训班。

2.对各党支部书记的专题培训,由县委组织部牵头,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于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

3.对广大党员的全员轮训,由乡党委牵头组织实施,于2018年底前全部完成。

请各党支部制定所属党员全员轮训安排后,于2017年11月10日前将轮训安排(含培训时间、课程安排、学员名单等)报送乡党委;全员轮训情况于2018年底前报送乡党委。

四、有关事项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这次全员轮训,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谋划,科学合理安排,强化督查指导。乡党委将对各党支部开展轮训情况适时进行抽查,对落实不力、弄虚作假、效果不好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将严肃问责。

(二)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各党支部要统筹协调保障好培训场所、工作力量和所需经费,落实具体责任人,安排专人负责,统筹培训力量,确保培训全覆盖、受欢迎、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