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党员承诺践诺工作下一步计划

时间:2022-05-05 03:16:57

街道党员承诺践诺工作下一步计划

全面推行党员承诺践诺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的新渠道、新途径,构建了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体系,不断巩固和发展了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健全和完善“让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使党员真正成为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先进分子。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学习促承诺。坚持把加强学习贯穿于推行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始终,切实加强对广大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广大党员的思想,提高认识,促进广大党员认真确定承诺,积极实践承诺。

二、是注重实效促实践。坚持把实践承诺作为推行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的重中之重,在巩固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党员承诺践诺范围和事项,对每一项工作进行细化,层层分解任务,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党员实践承诺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三、是推动工作促发展。坚持把边学边提、立说立行贯穿于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始终,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按照确定承诺事项要求,认真加以兑现,务求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做到推行党员承诺践诺活动与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把党员岗位承诺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一流的工作作风和成绩来保障承诺、兑现承诺,真正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推行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的实际效果。

四、是健全制度建机制。坚持把党员承诺践诺度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来抓,坚持继承与创新的统一、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的统一,及时总结和推广开展活动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加大理论研究,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