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委副书记分管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2 08:17:51

乡党委副书记分管工作计划

一、党建上

(一)宣传:意思形态领域,网络安全,两个责任主体,一岗双责

1、中心组每月一次学习、研讨(由分管领导提供,整合其他时政热点,应了解掌握的政策性法律法规)

2、宣讲、宣传。在集中组织学习上,分管领导到村宣讲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政策理论热点

3、文化创作

4、网络宣传以及网络安全。一是信息员队伍(各村上报信息交分管领导审核后报党政办,党政办及时上传)。二是党政办主任负责其他成员的网络宣传队伍,舆情检测员由主任担任,密切关注、及时报告、正面回应处理,同时做好外网宣传、审报

5、做好县级以上宣讲现场准备工作,收集整理好会议记录,照片等,争取年终加分

(二)组织工作

1、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计划下周听取各村、社区汇报后备人才培养情况,并与培养干部一一见面),为村级换届工作做准备,方案正在拟定。

2、党员队伍建设。一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两期,按要求培养、发展12名预备党员;二是流动党员管理,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可以建立qq群、微信群,作正能量传播;三是党员信息一表一卡精细化;四是其他工作包括党员义工日、双报到、党员培训,政策法规及时通过微信、农政通平台。

3、基层组织建设。一是利用基层换届年选优配齐村级干部;二是非公企业,理顺、整顿川中建材工作,打造“两新”组织亮点;三是政治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4、基层治理建设,用好“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六联机制”工作法

5、开展“送温暖关爱”活动,抓好“两个救助”,对因灾因病致贫党员、干部进行有效救助

6、党费收缴,党刊征订发放

7、村级阵地规范化建设

8、定期开展党建督查,没季度召开党委会分析研讨并以召开推进会的方式,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抽选2名书记组成督查组成员),坚持半年述职制度。

(三)纪检工作

1、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责任书,两个责任落实(党委、纪委),班子成员一刚双责,代党委行使,分管部门、村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任务分解到人头

2、坚持例会前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一把手亲自过问、部署、协调、督办,每次党委会前组织班子成员一学(学习最近条例、政策、文件等),二听(听取班子成员在各自分管领域与所驻村的反腐败、廉政形势的汇报)

3、反腐倡廉教育列入党委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持续开展正反两方面教育

4、开展廉政文化进村社活动。一是利用送文化下乡平台,组织收看廉政节目;二是规范财务公开;三是各村|单位以挂画、宣传栏、标语等形势开展廉政文化宣传

5、加强监督检查。一是涉农、惠农资金和各方面项目资金使用上;二是换届(届期)财务审计监督;三是过程监督,预防腐败,作风建设,工作作风,机关效能

6、加大问责、执纪力度,检查述职述责述廉制度、约谈制度、重大项目报告制度、特殊事项申报制度,加强信访办理与违纪线索查办,与纪律审查协办

7、调查研究,信息采集上报

(四)群团工作(工、青、妇、关工委)

整合建大群团格局,集中以关心下一代工作为抓手,细化工作任务目标到每季度,搭建好“三个平台”(帮扶、关爱、帮教),开展好“九个活动”(一是八册统计、数据库建设;二是协调成员单位三个平台建设;三是孤、残、困难党员、群众慰问活动(已开展);四是开展单亲家庭子女座谈活动;五是孝德主题教育,孝德模范评选互动;六是暑期青少年法制教育活动;七是第十批困难大学生救助活动;八是帮教平台建设活动;就是总结表彰)

二、机关内务上

(一)规范办公室工作

(二)机关管理制度修正

(三)2016年目标奖分配方案

三、防邪工作

落实两个责任,抓常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