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工作计划3篇

时间:2022-08-03 09:21:02

教师教育工作计划3篇

第一篇

2015年全县教师教育工作,坚持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打造东部次中心城市”、建设教育强县总体工作目标,坚持“面向全员、突出骨干、按需施教、分类指导”的培训原则,进一步加大对全县中小学教师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全县中小学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准和教育教学水平。

一、在学校内部管理方面。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实施“1235”教师教育发展战略工程。“1”是确立一个发展目标:“在巩固和发展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创建市级示范学校”;“2”是坚持两条腿走路:“完善硬设施,提升软实力”;“3”是抓住三个突破点:“建立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全县教师培训机构”;“5”是实施五项措施:“改善教学设备设施,加强教育科研工作,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优质培训项目,完善各项规章度”。

二、在常规业务工作方面。1、教育技术能力计划培训450人;2、新入职教师按实有人数全员培训;3、继续搞好“送课下乡”活动,全年计划完成24节课;4、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完成100人;5、应急学科培训计划完成100人;6、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计划完成200人;7、中小学教师全员职务培训计划完成5000人;8、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全年发表市级以上论文10篇以上;

三、在重点工作目标方面。根据省、市对县级教师进修学校规范化达标要求,配合建设东部次中心城市规划,积极搞好教师进修学校整体搬迁工作。新校址计划征地20余亩,建成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集图书阅览、微机、多媒体教室、音体美专用教室及食宿为一体的全县教师和教育干部培训活动中心,把教师进修学校打造成功能齐全、省内一流的综合教育培训工作基地。

第二篇

2015年是我校打造特色、快速发展的又一关键年。新一年学校的总体工作思路是:贯彻落实全国、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和市、县有关会议精神,规范管理,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强化特色办学,全面提升质量,推进学校科学、持续、快速发展。

按照以上工作思路,重点抓好以下8个方面的工作:

1、抓好教学提高质量。重点抓好两个环节。一是抓常规夯基础。扎扎实实搞好常规落实,抓好备、教、改、辅、考每一个环节,向每一节课要质量。二是抓备考提质量。普高继续打造艺术类升学特色,多出本科生。职高创新思路,紧盯优势专业,抓好基础教学和技能训练,打造对口升学亮点。初中抓好培优补差,做大做强,实现县城初中教育三足鼎立。

2、抓好教研激发活力。进一步完善教研活动计划,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教研活动,适应新要求,积极创建新课堂,持续抓好公开课,发挥师能标兵、县级名师的传帮带作用,上好示范课、观摩课。走出去、请进来,提高教科研水平。结合实际搞好校本教研,大胆创新,激活课堂活力。

3、抓好学校规范管理。继续开展远学衡水、近学一中活动,持之以恒的抓好学校管理,实行住校生封闭式管理,提升管理档次,实现各项管理的精细化。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提升全体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多管齐下,强化学生管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4、抓好学校基础建设。进一步搞好校园改造提升工程,完成投资1280万元的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的汽修实训楼建设和投资600万元的标准化塑胶操场建设,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实现初中、普通高中、职业教育三个教学区相对独立,互补干扰,增强学校发展实力。

5、抓好职业培训工作。学校继续坚持把社会化短期培训作为面向人人、面向社会、各行各业因需所培作为重要职责,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县劳动、民政、扶贫、农牧等有关部门合作,搞好“阳光工程”培训、退役军人技能培训、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各类职业技术培训,年内完成培训1000人次以上。

6、抓好联合办学与校企合作。一是抓好与知名院校的联合办学,实施“3+2”的培养模式,即前三年在县职教中心学习高中或中专课程,后两年到对口大专院校学专课程。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二是搞好与知名企业的合作,通过走出去,联系几个就业形势好、发展潜力大的知名企业,开展订单培养,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三是搞好与县内重点企业的合作,根据企业需求,开展岗前、岗中、岗后培训,年内完成培训技术工人1000人次以上,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7、抓好现代职业教育集团组建工作。在县政府的主导下,由县职教中心牵头,组建由县职教中心、县人事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总工会等多个部门和部分县龙头企业共同组成的现代职业教育集团,以培养我县机械制造、服装纺织、专业服务、电子电工、木材加工等行业亟需的实用型高技能人才为目标,通过开展短期培训、订单培养、送教下乡、送教下企业、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等多种培养方式,以学校培养学生理论学习为基础平台,在集团中选择专业对口、“门当户对”的企业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将学校教师传授学生理论知识与企业师傅传授学生实践技能相结合,统一整合学校教学设施与企业生产设备等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实行集团联谊会议制度和校企联谊定期会商制度,根据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行业、企业发展需求,集团成员共同确定培养方向和培养模式。

8、抓好德育工作。建强德育阵地,创新德育方式、方法,完善工作机制,浓厚校园文化氛围,继续发挥好学校少年宫和青春驿站的作用,搞好学生第二课堂,开展礼仪教育、感恩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师生才艺展示赛、每班“每月一星”评选、班级特色文化评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确保教育效果。

第三篇

一、职能业务目标

1、党、团组织建设。

发展党员2名,团员400名。

2、初高中招生。

初中招生400人,高中招生300人。

3、中高考成绩。

高考争取本科上线率达到12%,专科上线率达到65%。

中考成绩超额完成教育局下达目标。

4、实施名师带动。

培养县级师德标兵、师能标兵、师表标兵各一名,培养中考优秀教师3名。

5、学生德育教育工作。

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爱心孝心教育,利用每周一升旗时组织国旗下讲话16次,举办法制报告会2次,安全逃生演练2次。

6、教师进修。

加强教师培训,争取教师学历达标率达到99%;教师继续教育达标率达100%。

二、重点工作目标

1、教师配备。

争取财政供养教师指标10人。

2、基础设施建设。

①投资100万元,把现有学生厕所改造成水冲式。②投资60万元,男女生宿舍楼门窗进行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