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双联系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1 08:34:04

机关干部双联系工作计划

根据委统一安排,我局对口联系无为县洪巷乡旗杆村、南陵县三里镇双河村、弋江江城国际社区。根据《财政局“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工作实施方案》,为认真做好2015年“双联系”工作,制定以下计划。

一、主要内容

坚持按照由局领导和县处级干部牵头、局各相关部门参加的原则,对口开展“双联系”工作。“双联系”工作主要内容:

1、坚持把富裕群众作为发展的首要任务,立足联系点实际,发挥当地优势资源,帮助群众致富。

2、坚持多渠道开展对困难群众的救济帮助,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3、积极协助村(社区)做好信访户的思想工作,协调化解矛盾,力争不出现越级访、非访等情况。

4、深化结对共建,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5、参与联系的村(社区)重大事项的研究,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协调解决难度较大、涉及人员较多、群众普遍反映的问题。

二、时间安排

“双联系”工作实行日常“对口联系”,即局机关联系村(社区),由办公室、人教科负责;干部联系群众,由局干部职工按照局确定的“双联系”工作安排表对口联系农户,实行部门主要负责人责任制。

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局主要领导“双联系”调研,原则上每个季度末安排一次,由办公室、人教科负责;局干部职工集中走访慰问,根据直机关“双联系”工作的要求,由人教科会同办公室研究,报局长办公会确定后,统筹安排;局各部门“双联系”日常工作的开展,由各部门报分管局领导同意后,不定期、多形式组织开展。

局各部门要将日常开展的“双联系”工作情况,于活动开展后三日内,以书面形式报局人教科(包括活动信息及相关材料),以便及时汇总、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