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学法计划

时间:2022-07-15 02:45:20

村干部学法计划

一、学法内容

坚持“一月一法”制度,以党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行政法和党的重要方针政策为主要学习内容,按照附件学习计划进行。

二、学法方式

全体镇、村干部按照学法计划内容,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办班培训、举办讲座、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组织学法,有计划的组织集中听课或个人自学,确保每人全年学法课时达标。

三、学法要求

(一)提高对学法重要性的认识。全体镇、村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学法用法在目前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和法治国家中的重要性,从思想上提高对学法用法的重视程度,认真学习计划中的法律法规知识和党的政策方针,做好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的记录。

(二)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充分结合。全体镇、村干部要积极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充分结合,提高科学决策、依法办事的能力,强化自身法律素养和法治理念,提高依法管理和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水平。

(三)坚持督促学习和考试考核制度。坚持定期检查学习进度,督促学习,年底考试考核制度。对干部学法进度和效果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年度学法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