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计划专题8篇

时间:2022-03-19 02:23:45

教师工作计划专题8篇

第一篇:教师工作计划

一、着力提高教育干部队伍素质

深入推进中小学校长提高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校长的综合素质、管理能力和水平,更新教育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召开区小学校长工作研究会2011年年会,举办校长和镇(办)教育助理员论坛,交流研究成果和挂职学习体会。深入开展校长读书工程,以小学校长研究会为载体开展校长读书论坛活动,充分利用校长博客、名校长工作室,开展小学校长教育论坛,加强交流,推广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教育教学理论,促进中小学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启动新一轮小学校长提高培训班并向副职延伸,举办第十期小学校长岗位培训班,培训成绩计入校长档案和学校发展性评价,借助研究会、名校长工作室等载体,加强我区校长同省内外研究机构和培训机构的合作交流。以多种形式将镇办教育助理员和名校长外出学习的经验分区域,分层次,分专题进行广泛传播。

二、开展“百位名家名师进活动”

与中国教育学会合作,积极邀请全国教育名家名师来我区中小学送培、送教、送研,让更多的学校和教师分享优质培训资源。今年3月份,举办“中国教育学会教师发展基地”项目启动仪式暨“百位名家名师进”活动的开幕式。借助中国教育学会先进的教育资源,利用知名的专家和名师,引领和培养区骨干教师队伍,增强广大教师终身学习、不断提高的自觉性;提升全区教育培训的品质,通过名家名师和一线教师面对面交流,开阔视野、更新理念、增强教育教学能力,促进专业成长;进一步发挥区已有名师的辐射带动作用,完善名师工作室,带动更多教师加入名师成长行列;开展课题研究,探索提高区域教师群体专业素质的有效培养途径和评价机制,建立名师后备资源,扩大骨干教师队伍,整体提升师资质量,打造教育核心竞争力。

全区各个学校都是名家名师进活动的基地,各学段的全体教师是活动的主体,各单位要根据教育局的统一部署,通力协作,妥善安排,保证全区活动协调有效的开展。

三、全区英语教师教学素质培训

与知名外语培训机构合作,借助先进的培训理念、培训方法和培训力量,开展全区英语教师培训,进一步提高英语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先期做好小学英语教师的全员培训工作,重点是听力和口语能力的培训。在此基础上逐步延伸到初中和高中学段,通过培训,为我区英语教学的新突破打下基础......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教体局干部教师教育工作计划

全市教育干部教师教育工作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高素质教育干部教师队伍为目标,不断创新培训方式,完善培训机制,积极实施人才强教工程,着力提高教育干部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

一、加强政治思想道德教育,打造干部教师新的时代精神和价值体系

1.加强干部教师政治思想教育。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在教育干部教师中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组织干部教师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下半年将要召开的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勇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通过集中培训、案例警示以及开展党性分析讨论等形式,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

2.强化干部教师师德教育。加强干部教师道德修养,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强烈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强烈的团队意识,珍惜人民教师团队声誉,做到“以德修身、以德服众、以德领才、以德润才、德才兼备”。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师德建设规范普通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行为的若干意见》。以“做学生喜爱的老师”为主题,深入开展“敬业爱生、为人师表”师德教育活动。组织干部教师学习优秀教师事迹,自觉践行《市人民教师自律公约》。开展《厚学养德行为世范》读书学习活动,引导干部教师仪表服饰、语言礼仪和仪容举止规范得体、文明礼貌,为学生树立健康文明的良好形象。继续开展教师职业规划活动,规范教师个人职业成长档案,引导干部教师总结积累职业过程中的成绩和亮点,规划职业发展目标和措施,激励教师职业发展。

二、加强培训机制创新,积极开展按需施训

3.推动“研训一体化”。开展“研训一体化”研究,学习借鉴教育发达地区“研训一体化”经验,调研基层“研训一体化”情况。加强市教师培训基地规范化建设,以“研训一体化”为基本理念,完善“一体化”运行机制,创新研训工作模式,加强教研室、教科室、教师进修学校等教师教育资源的整合,推动教研、科研、培训紧密联系、相互协调,凝聚教研、科研和培训力量,推动教师专业化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建立学校“研训一体化”制度,探索学校“研训一体化”有效方式方法。举办中小学教研(备课)组长、骨干教师专修班,让学员们在校本研修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4.扎实开展校本培训。继续实施“新教师三年培训计划”。

按照市教育局安排,组织高校师范生到农村中小学进行顶岗实习,组织被顶岗的农村中小学教师到培训院校进行集中培训。开展班主任全员培训,突出班主任岗位研训,学校组织班主任观看名班主任专题讲座录像,开展班主任论坛,建立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机制,提升班主任班级管理理念和艺术。继续开展教师新课程培训,采取多种形式继续做好新课程教材、教法培训工作。深入推进教师技能全员培训,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新课程实施能力,特别是提高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服务教育教学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完善专业教师到企业实践的制度,根据市教育局安排启动中职学校专业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加强专业教师技能提高培训。开展幼儿教师业务提升培训,组织幼儿教师认真学习《市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指导意见》及《市幼儿园班级幼儿一日活动质量评价指导意见》,继续开展“一日活动中教师有效指导策略”培训,加快幼儿教师专业化发展。深入实施“家长教育素质工程”,开展家长教育培训......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城区幼儿教师教育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区教育局《关于教师队伍管理的有关规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推进素质教育为核心,以促进全区幼儿园教师和园长队伍的专业化发展为导向,以分层培训、集中培训、网络远程研修、园本培训和自主研修为主要形式,统筹规划,科学管理,健全培训机制,提高培训质量,打造一支思想高尚、热爱儿童、业务精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幼儿园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各级各类幼儿园保教质量,创办均衡优质的学前教育。

二、重点工作

(一)师德建设

开展“爱与责任”主题师德教育活动。各单位根据要求,结合本园实际,制定学习计划,规定学习内容,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使每位教师都能熟知《教师法》、《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师指导纲要》、《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市教育局《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区教育局《教职工师德考核意见》、《区幼教工作者职业道德细则》等内容,学习活动采用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学习时间、地点、内容、形式四落实。讨论修订更加贴近本单位教师生活、教学的、适应素质教育要求的新的师德规范和行为标准,把师德规范的主要内容具体化,使之成为全体教师普遍认同的行为准则,并自觉按照新的师德规范要求履行教师职责。

大力培树师德先进典型,广泛开展师德宣传教育活动。依法规范教师的职业行为,严禁教师体罚和变相体罚幼儿、歧视幼儿,实施师德预警制度和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度。

(二)园长培训

1、强化培训,全面提高幼儿园园长的整体素质。坚持搞好每两个月一期的幼儿园园长论坛。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参加任职培训、提高培训。通过集中论坛、专家报告会、现场观摩、自主学习等形式,不断加强园长的自我修养,提高园长的思想政治觉悟、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中心小新教师培训年度计划

一、指导思想

通过培训,使新教师进一步巩固专业思想,热爱教育事业,熟悉教育教学环境和教学常规,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和新课程理念,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促进专业成长,使他们尽快成长为教学能力出众的合格教师。为此,我们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新教师培训意见精神以及本镇实际制订本学年新教师培训计划。

二、预期目标

1、让新教师在短时间内熟悉学校,熟悉工作岗位,进一步巩固新教师的专业思想,具备良好的道德素养,能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学生。

2、初步掌握学科的教学常规和技能,理解学科的业务知识和内容体系,课堂教学、作业批改、课外辅导等逐步走向规范化。

3、对课改目标、课程标准、教材教法有较深刻的认识,并能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增强驾驭教材、驾驭学生及驾驭课堂能力,提高教学水平及学科质量。

三、培训时间

年月——年月

四、培训形式与要求

由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两部分组成。集中培训由镇中心小学统一组织,分散培训由各村小校长直接负责......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教师师德学习个人计划

新的一年已开始,为了维护教师这一崇高的形象,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质量,完善自身师德修养。在新的学期中,我将以塑造教师良好形象为方向,以关注学生的生命为己任,以关心学生的成长为目标,在不断充实,不断完善自我的同时,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加强理论学习。

在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中,我将充分利用有效的时间积极学习各种师德理论,不断的加强自身的理论基础知识,加强新课程标准的学习。教师道德品质不仅是教师自身的行为规范,而且还是作用于学生的教育手段。转变教育观念,把培养和发展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收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交流与合作的能力以及对自然环境和人类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时刻从大局出发,踏踏实实,兢兢业业,认真完成学校交给我的各项工作。

二、在教学中,为学生倾注所有的爱心。

1、热爱学生、想学生所想。

热爱学生是师德建设的核心,关心每一个学生、了解学生、走进学生、对学生严而有爱、严而有度、不讽刺不挖苦学生,促进学生主动。全面地发展,使学生真正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2、乐于奉献,保持心态。

自古以来,为人师表、以教为荣、不计名利、甘于奉献,都是一名教师的真实写照,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有良好的心态对工作尽责,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品德,尊重学生、尊重家长、耐心对待每一名学生、无偏袒心理,无歧视后进生心态。不勒索或暗示家长送礼,遵守教师道德十不准......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骨干教师高级研修年度个人计划

为了适应时代的需求,不断提高教育理论和学术水平,增强知识更新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从各方面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特制定个人研修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一、提升师德修养

认真学习优秀教师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比照自身不足之处,多反思,多思考,多实践,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业务精湛、家长信任、学生爱戴的优秀教师。并勇于探索,为人师表,严于律己,积极承担学校分配的各项教学科研任务,以著名特级教师为榜样,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出色的骨干教师。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平时多研读一些有关自己学科的最新前沿资料,注意收集,注意积累,积极做好课题研究,早日成为一名贯彻二期课改精神的排头兵。

二、教育教学

不断提高自己的组织工作能力,起好带头作用。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加强和结对教师的交流与切磋,上好校示范课和专题讲座,积极地为学校的建设出谋划策。

今年研修的预期目标及现状:

1、经过数年一线工作的打磨与不断探究,本人已经有一定的教育教学,科研能力与经验,但是还需要进一步的充电。在这期间,我深深感觉到自身能力及学识上的欠缺,虽然能够一边工作,一边坚持学习,使自己的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但是时代在飞速的发展,在这两年来,我虽然积极探索,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和学习,但是自己也感到再不大充电,有可能被时代所淘汰。因此,非常有必要认真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怀着与时俱进的思想不断研修.。

2、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但对世界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思想还是不够敏锐。我有县级立项的课题,也有被送到参加市里选拔的课题,但是这些课题都有着比较共同的缺陷,就是观念还不够新颖,还有就是实际操练的不够,这和自己平时阅读教育杂志,专业理论不多是有关系的......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幼儿教师班务管理计划

从事幼儿教师行业以来,我的知识面、实践经验发生了变化,经历了一次质的飞跃。我从一名在校大学生逐渐蜕变成一名幼教工作人员,虽然我已从一名没有实践经验的新教师逐步转变成拥有一定经验的教师,但更多的教学经验还是不够的,幸亏园领导及老师们在工作上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使我很快成长起来。经过半学期的教学实践,已使自身各方面能力得到了锻炼。

作为一名新教师,我深深的感到,应以创新精神为出发点,努力完善自身的综合文化素养,尽快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以适应时代的需求、幼儿的需求,成为一名合格的好老师。为了自己更好的工作,并在学习工作中得到成长,特制定教师自我成长计划,并在计划实施中不断修正自己、完善自己,不断提高作为一名教师应具有的素质。

一、现状分析:

1、优势:

(1)半学期的教学工作经验,让我对教育孩子有了一定的经验和心得,让我在面对孩子的时候少了一份刚踏上工作岗位时的担心和无措。

(2)随着上半学期家长工作的开展,在家长工作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并且我和班中家长的关系比较融洽,家长也很体谅、配合老师的工作。

(3)有好学精神,敢于接受新事物的挑战,乐于接受教学新理念的冲击。

2、不足:

因为我是一名新教师,工作只有半年时间,工作上还缺乏经验,面对一些问题还不能圆满解决。

二、个人发展总目标:

1)尽快提高自己对小班幼儿的管理和教学能力。

2)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认真学习、钻研业务,能更熟悉小班幼儿的年龄特征和发展特点。

3)继续加强家长工作的开展,做到与家长适时、有效的沟通......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教师高一教学实习个人计划

一:指导思想

根据学校的工作计划,结合现在的教育思想与教育方针,努力完成实习期间的工作任务。

二:工作任务

1、高一年级化学必修1教材课堂教学,每周四节。

2、十月中旬的校运动会。

3、学校十一月初的期中考试。

三:教学目标

1、突出化学学科的特点,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

2、启迪智慧,陶冶情操,提高动手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3、增强学生对化学学习的兴趣,掌握化学科目的基本技能和基础知识。

4、大致了解我国优秀化学家及其贡献。

四:学生情况分析

1、学生处于由初中到高中的过渡期,有很多东西要慢慢适应,比如学习方法,生活节奏等,我们不能急于求成,要给他们时间。

2、学生对的学习兴趣不大,好多观点不全面。

3、上课纪律不是很好,总是有人睡觉......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