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执法人员法制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20 11:02:15

行政执法人员法制培训工作计划

根据省厅对执法人员培训要求和我市依法办《市2014年政府法制培训工作计划》的要求,结合交通运输实际,现制订市交通运输局2014年行政执法人员法制培训工作计划。

一、培训目的

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和执法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

二、培训对象

持有部证和省政府执法证的交通运输系统执法人员。

三、培训内容四、培训考评和结果运用

(一)法制培训综合考评

各执法单位的培训考评总成绩由本局法律培训考评成绩和各执法单位法制培训考评成绩组成,分值以百分计,各占50%。

(二)培训考评结果的运用

1.根据法制培训综合考评的情况,对被评定为不合格等次的行政执法人员,暂扣其行政执法证件。经补考仍不合格的,收回行政执法证件。

2.各执法单位法制培训综合考评成绩纳入本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内容。

四、培训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执法单位要高度重视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法制学习培训工作,增强工作责任心,要把做好执法人员学习培训工作作为今年一项主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好,要统筹安排,协调配合,制定本单位法制培训工作计划,确保全年法律法规集中培训不少于15天和全体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参培率达100%,认真完成执法人员年度培训工作计划任务。

2.坚持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各执法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的“六五”普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好本单位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集中培训,同时要求执法人员认真开展自学,确保全年自学时间不少于80个小时,并形成自学笔记。正确处理工学矛盾,保证学习时间、集中精力,完成学习任务。自学笔记作为法律培训日常考核重要内容。

3.各执法单位应当建立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考评档案。培训考评档案作为评估各单位法律知识培训情况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