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服务创业工作打算

时间:2022-12-19 08:40:29

律师服务创业工作打算

一、履行法律服务职能,助推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和建设管理协调推进机制的建立完善

1、切实加强招商引资法律服务。积极介入各级政府对招商引资标的额较大的项目谈判、合同履行,支持依法招商,促进招商洽谈成功。为全县引进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环境污染少的大项目、好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2、主动为推进项目建设服务。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优势,组织我县专业法律服务团队,努力为决战“两区”、推动改革攻坚服务。引导法律服务人员为重大建设项目从可行性论证、资信调查、合同谈判、融资引资、招标投标、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到建成运营,提供全程法律服务。

3、大力加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为政府部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产业结构优化、要素资源配置、重大项目管理、服务体系建立,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

二、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助推投资创业法律服务体系的建立完善

4、与创业者结对子开展法律服务。想方设法为创业者提供法律服务,一对一为创业者提供免费创业法律辅导,参与创业项目洽谈,合同审查;对创业者创办实体提供法律服务指导;结对创业者遇到的经济纠纷调解、诉讼等法律服务,在收费上予以优惠或减免。

5、努力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要充分利用新型传播媒介,将法律服务范围、服务内容、专业特长及律师的名录提供给中小企业,主动向中小企业推荐业务能力强、诚信度高的律师,加大法律服务工作的透明度,满足不同层次的服务需求,增强中小企业在法律服务消费上的主动性和自主性。

6、深入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面向基层、面向社会、面向群众提供公益性、便民性法律服务。通过律师等法律服务人员的说法活动,解开心结,减少诉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