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技师培训计划

时间:2022-10-25 11:17:29

美容技师培训计划

一、说明

本培训计划是根据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颁布的美容技师职业标准(试行)起草,经行业有关专家认真讨论、集体审定,供具有高级师以上职称的美容专业人员培训使用。

二、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使学员掌握本专业技师职业标准中所规定的知识要求和能力要求:具有综和分析和解决本专业疑难问题的能力;能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进行技术发行和技术创新;具有培训和指导中、高级工工作的能力。

三、课程设置和培训要求

1.护理

熟悉全身护理的操作程序,能针对不同皮肤的生理特征选择合适的护理产品:对皮肤病理有较深的了解,能对疑难病理皮肤作特效护理:了解眼袋、黑眼圈的病理,能对眼区做保键护理。

2.化妆

在学习基础化妆的前提下,能根据人物性格特征及塑造的角色形象要求进行影视创新化妆;在化妆中,能对五官不端正部位进行矫形化妆;熟悉人体彩绘的基本操作与方法。

3.纹饰美容

能根据顾客的脸型、年龄、性格、皮肤特质及职业等因素,设计造型自然的展眉形、眼线和唇形,并能熟练运用纹刺仪器进行眉毛,眼线及纹唇的操作;熟练掌握皮扶异常反应的处理方法。

4.塑造发型

具有发型梳理的基本技能,熟悉头发整体造型的要素,掌握发型梳理的要点,能梳理休闲类发型。

5.培训指导

掌握基本的心理学基础知识,熟悉专业教学的基本方法,能胜任中、高级师的教学培训工作,能撰写论文与工作总结。

6.经营管理

具有市场营销的基本知识,能对专业营销进行总体策划;了解国内外美容发展趋势,较好掌握新技术与新方法的实际运用。

7.创新创造及四新技术:

使学员了解科技进步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掌握创造技法,具有运用计算机获取“四新”知识技能的能力。使学员增强拓宽技术视野、更新知识技能的自觉性。

8.专业英语:

使学员能借助英语字典看懂简单的英语资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