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双技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12 11:14:23

党员双技培训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适应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要求,不断强化我村党员的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双技”)培训,深化农村党员学科技活动和“双培双带”先锋工程,切实增强广大农村党员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本领,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现就2012年度我村党员“双技”培训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突出培训重点、扩大培训规模、改进培训方式、提高培训实效”的整体思路,充分利用和发挥现代媒体和农民培训体系的优势,紧紧围绕主导产业,以发展“一村一品”,培育农业产业化、科技化、信息化、标准化人才为重点,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职业技能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活动。通过“双技”培训,使广大农村党员进一步掌握科学技术知识,成为发展农村经济的科技骨干和致富带头人。

二、培训对象

农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村后备干部。重点是“双培双带”示范户、科技示范户、村组干部和党员中心户。根据群众自愿的原则,适当吸纳部分群众参加。培训对象原则上应在50周岁以下,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三、培训内容

农村党员“双技”培训坚持“实用、实际、实效”的原则,以科技知识和农村实用技术为主,适度增加党的理论知识的培训学习。重点围绕农业主导产业,在充分考虑农业生产和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开展农村党建知识、农村政策及法律、种养殖技术等内容结合远程教育这个平台进行培训。

四、培训方式

在培训过程中,以集中授课、理论教学为主,采取灵活的教学方式,注重现场示范、疑难会诊等实践教学,让培训对象听的懂、学的会、用的上。

五、保障措施

加强舆论宣传,增强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