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师自修反思计划

时间:2022-10-08 09:03:00

音乐教师自修反思计划

音乐最具不确定性,让音乐与活动沟通起来。解释的自由度是最大的.让音乐成为师生沟通的情感桥梁。开放的音乐教学中,教师应营造一种民主、自由、轻松、愉快的氛围,创设良好的师生关系。自修反思过程中,积极思考课堂教学问题,并采用多种方法去尝试新的积极有效的方法才是反思的根本目的.只有从最基本的课堂常规教学上进行深刻反思,本学期自修反思计划重点我拟订在课堂教学上。才能真正达到一位人民教师修身养性上的提高.

教学过程中勤思考、勤总结,教无定法。灵活运用各种方法,最主要的抓住学生的兴趣,以兴趣为师,能有效提高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主动学习。

(一)精选教法。提高音乐教学实效

1.创设舞台。

应灵活地运用多种多样的手段,爱动”儿童的天性。教学教育活动中。为学生提供“动起来”机会,从而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以获得知识、掌握新技能。

2.趣味游戏。

无论是什么样的游戏对学生都具有极强的吸引力。学生爱玩的天性决定了愿意参与教师为他精心设计的游戏。

3以“赛”激趣促学

(二)教学渗透。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

营造广阔的音乐教学空间。音乐本来就是从生活中创造出来的让音乐与生活沟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