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明交通行动规划

时间:2022-09-14 11:32:00

个人文明交通行动规划

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然而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当你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当你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当你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欠缺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因此我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更好地珍视我生命。全社会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制定了如下个人文明交通计划:

1遵守“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按序排队通行、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要靠右行驶;徒步行走要在人行横道内行走,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要靠路边右侧行走;

2骑自行车横过机动车道时遵守信号灯。不抢道;过马路时不斜穿、猛跑,不贪图方便翻越、钻跨交通隔离护栏和隔离墩等文明交通行为;

3摒弃“六大交通陋习”自觉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

4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

春风又绿。要把平安的种子撒播进自己的心田。当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大地苏醒。必将收获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