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发展计划材料

时间:2022-08-30 03:44:00

学校教师发展计划材料

学校及上级领导和同事们支持帮助下,从教以来。教学方面我取得了一些成绩,获得了一些荣誉,要跨越目前的状况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去不断地去学习。

感性的教学经验需要有科学的方法和理性的分析做指导,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化和推进。来服务教学、服务学生。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基本规范,使自己形成敬业爱生、明礼诚信、勤学乐教、廉洁奉献的师德风尚。规范和提高自己的道德观念,学习优秀教育家的优秀品质,规范和提高自己的道德观念,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敬业爱岗,为人师表,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规范和提高自己的道德观念,形成敬业爱生、明礼诚信、勤学乐教、廉洁奉献的师德风尚。学习模范教师、师德标兵的先进事迹,阅读它专著,提升自身的思想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慎独。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转变师德观念。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敬业爱岗,为人师表,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真正成为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以模范教师和师德标兵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向他看齐,从思想、言行上更加规范自己,学生和家长心目中树立良好的信誉。

使自己逐步领会而树立学生主体观,学习现代化教学理念。贯彻民主教学的思想,构建一种民主和谐平等的新型师生关系,尊重学生人格,尊重学生观点,把积极创造和提供满足不同学生学习成长条件的理念落到实处。

实施素质教育,转变教育观念,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努力学习先进的教育理论知识,参加各种培训及研讨活动,积极投身于课程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提升业务水平;勇于创新,能够灵活自如地处理教材,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紧跟教育发展的形势,掌握教育发展的动向,及时更新教育观念。带领学生多读书,把学习的主动权还给学生,树立依法治教的办学理念,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合作能力,使课堂教学焕发生命活力.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做到灵活而创造性的使用教材。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提高教学质量,力争在区级优质课比赛中提高成绩。多参加外出学习和培训,紧跟课改的动向,学习优秀同行的经验。尽量把每一节课都当作公开课,认真备课,精心上课,注意总结反思。

不断更新教学观念,深入学习信息技术新课程标准。将学生的发展作为教学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积极投身于课程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提升业务水平;勇于创新,灵活自如地处理教材,使自己的教学独树一帜。积极参加各种教学研讨活动,不断反思自己的教学,勇于探索和实践,形成自己独特的教育教学风格。教学中尊重孩子的不同兴趣爱好,通过课件、各种游戏、比赛等教学手段,充分调动他学习兴趣及学习积极性,让他天性和个性得以自由健康的发挥。

同时虚心学习先进的教学手段,扎实有效地采用“任务驱动达标训练”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学习信息技术的兴趣,突出信息技术特色;抓住“问题即课题”教学中留心积累、思考,积极撰写教育科研论文,积极参加学校教科研课题的开发与实践,成为具有较强科研能力的教师,确立自己的研究课题,力争在三年内形成一定的科研成果。

备课深入细致;认真研究教材,通览教材。参阅各种资料,准确把握难重点,及时撰写教学反思,并归纳总结经验。确立教研课题,使自己在教科研方面有一定的发展。提高个人素养多读书,用教育理论充实自己。多总结,让自己在反思中不断提高综合能力。

多读书、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紧跟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用先进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做思想型教师,积极学习关于自己专业的教学理论知识,并能运用在自己的教学中,及时进行反思及重构。多读多思,坚持写教学随笔,提高自己的理论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