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教学成长安排

时间:2022-08-30 02:23:00

幼师教学成长安排

已工作9年了这9年内,从年至今。工作中不断地学习反思,从一个年轻的教师转变成了一个颇有经验的幼儿教师。首先,班级管理方面日渐成熟,教育教学水平得到一定的提升。其次,也比较注重在幼儿园基本功的训练和强化。同时,还能结合幼儿教育“纲要”精神顺利展开日常教学活动。

心中就有了目标,俗话说:有了计划。有了目标,就要付诸于行动。新学期来临之际,将更加努力学习,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育工作者。因此,制定了个人成长计划,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指导思想

以《纲要》和《规程》为指导,更新观念。自觉遵守园的规章制度,绝对服从上级领导安排,做好本职工作,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己思想政治素质,树立良好的形象和科学的儿童观、教育观,使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改“冲动”为“灵动”改“热情”为“恒情”做个反思型的老师。

二、个人工作方面

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1继续深入学习《纲要》精神。才能更好地对幼儿进行全面培养。认真利用课余时间学习阅读《幼儿教育》幼教前沿》等有关资料,不断学习和钻研。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自己不断地成长起来。

结合主题活动布置环境,2教育教学中为幼儿创设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与教育相互呼应。认真备好每一堂课,准备好教具,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课后不断反思。

以及其他工作安排,3认真、按时地完成幼儿园的教学任务。积极参加园内举行的各项活动,一切听上级领导的指挥和安排。

对每一个幼儿都要关注,4注重幼儿身、心健康。使他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常规的培养上,坚持统一的原则和一贯要求的原则,使孩子慢慢的形成一种较自觉的行为。对少部分幼儿出现的不良行为,采取及时分析原因,该批评的批评,并给予适度的教育,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慢慢的做到遵守纪律的同时,加强对孩子的文明礼貌的教育,使孩子从小接受文明的熏陶。

坚持使用普通话与幼儿交流,5为幼儿提供良好的语言环境。鼓励幼儿大胆发表自己的意见,让幼儿变得敢说、想说,以提高幼儿的交往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认真评课,6多听课。多学习她先进的教学方法与经验,积极吸取他人的长处,使自己在教学领域上有所提高。

四、家园共育方面:

积极主动地与家长沟通,1充分利用晨间接待和放学的时间。使家长了解自己孩子在园的情况,家长的配合下实现家园共育,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

与家长沟通联系,2利用家园栏、电话以及QQ等途径。及时向家长反馈幼儿在园的学习、生活情况。

互相配合共同教育幼儿,3利用与家长沟通的机会耐心听取家长合理正确的意见和建议。使幼儿的健康成长!

让家长能及时了解到幼儿在园活动表现。4及时把幼儿在园活动照片上传到幼儿园网站。

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反思自己,这就是这学期制定的个人成长计划。这样才能让自己进步!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