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中队工作打算

时间:2022-07-20 09:07:00

执法中队工作打算

行使乡村文化市场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定的违规设置经营台球、电子游戏机、网吧行为的行政处罚权,为落实人民政府《关于在县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批复》精神。对未经批准或未领文化经营许可证而擅自从事户外文化市场经营活动和文化经营活动的行政处罚权,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及文化部、省文化厅、市文化部门有关规定,进一步深化我县网吧长效管理工作,结合我县实际,对县城范围内的网吧、电子游戏室,经营性台球室进行经营性监督管理工作。

一、监督管理内容

1证照、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禁烟标志等是否齐全有效并在醒目位置悬挂张贴。

2经营地址、台数、面积及时如实申报。

3否违规接纳。

4否进行上网实名登记。

5信息网络平安管理制度。经营管理制度和巡查制度是否健全并张贴悬挂。

6否具有从业资格的经营管理、平安管理、专业技术人员。

7否使用正版网吧管理软件。

8否落实生产平安、消防平安各项措施。

二、监督管理要求

1严格依照《互联网上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件》和国家有关政策要求。

2切实加强市场管理。

3证照、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禁烟标志等齐全有效并在醒目位置悬挂张贴。

4严禁接纳未成年人进入。

5严格进行上网实名登记。

6使用正版网吧管理软件。自觉抵制盗版软件和非法音像制品下载和传播。

7认真落实信息网络平安管理制度、平安技术措施、经营管理制度和巡查制度。

三、罚则

依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罚则进行处分,对违反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情节严重的由原发证机关吊销许可证件。冒犯刑律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