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员个人规划

时间:2022-07-12 10:40:00

业务员个人规划

工作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以上是年销售工作计划。会向领导请示,向同事探讨,共同努力克服,争取为公司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一、对销售工作的认识

根据市场容量和个人能力,

1.市场分析。客观、科学的制定出销售任务。暂订年任务:销售额100万元。

制定出月计划和周计划。并定期与业务相关人员会议沟通,

2.适时作出工作计划。确保各专业负责人及时跟进。

对绩效计划、绩效执行、绩效评估进行全程的关注与跟踪。

3.注重绩效管理。

区分大客户与一般客户,

4.目标市场定位。分别对待,加强对大客户的沟通与合作,用相同的时间赢取最大的市场份额。

新产品,

5.不时学习行业新知识。为客户带来实用的资讯,更好为客户服务。并结识弱电各行业各档次的优秀产品提供商,以备工程商需要时能及时作好项目配合,并可以和同行分享行业人脉和项目信息,达到多赢。

与客户发展良好的友谊,

6.先友后单。处处为客户着想,把客户当成自己的好朋友,达到思想和情感上的交融。

答应客户的许诺要及时兑现,

7.对客户不能有隐瞒和欺骗。讲诚信不仅是经商之本,也是为人之本。

善待同事,

8.努力坚持和谐的同事关系。确保各部门在项目实施中各项职能的顺利执行。

二、销售工作具体量化任务

每周至少访问20位客户,

1.制定出月工作计划和周工作计划、及每日的工作量。每天至少打30个电话。促使潜在客户从量变到质变。上午重点电话回访和预约客户,下午时间长可安排访问客户。考虑地广人多,交通涌堵,预约时最好选择客户在相同或接近的地点。

最好先了解决策人的个人喜好,

2.见客户之前要多了解客户的主营业务和潜在需求。准备一些有对方感兴趣的话题,并为客户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并为工程商出谋划策,

3从招标网或其他渠道多搜集些项目信息供工程商投标参考。配合工程商技术和商务上的项目运作。

以备遗忘重要事项,

4做好每天的工作记录。并标注重要未办理事项。

根据项目进度:前期设计、投标、深化设计、备货执行、验收等跟进,

5.填写项目跟踪表。并完成各阶段工作。

至少一周回访一次客户,

6前期设计的项目重点跟进。必要时配合工程商做业主的工作,其他阶段跟踪的项目至少二周回访一次。工程商投标日期及项目进展重要日期需谨记,并及时跟进和回访。

为工程商解决本专业的设计工作。

7前期设计阶段主动争取参与项目绘图和方案设计。

提前两天整理好相应的商务文件,

8.投标过程中。快递或送到工程商手上,以防止有任何遗漏和错误。

及时回访客户,

9.投标结束。询问投标结果。中标后主动要求深化设计,帮工程商承担全部或部份设计工作,准备施工所需图纸(设备装置图及管线图)

并收取预付款,

10.争取早日与工程商签订供货合同。提前安排备货,以最快的供应时间响应工程商的需求,争取早日回款。

等工程装置完设备,

11.货到现场。申请技术部安排调试人员到现场调试。

验收完成后及时收款,

12.提前准备验收文档。保证良好的资金周转率。

快乐地工作三、销售与生活兼顾。

增进相互友谊,

1.定期组织同行举办沙龙会。更好的交流。

可也需要同行间互相学习和交流,客户、同行间虽然存在竞争。自己也曾参与过类似的聚会,也询问过客户,都很愿意参与这样的聚会,所以自己认为不存在矛盾,而且同行间除了工作还可以享受生活,让沙龙成为生活的一部份,让工作在更快乐的环境下进行。

经常坚持联系,

2.对于老客户和固定客户。时间和条件允许时,送一些小礼物或宴请客户,当然宴请不是目的重在沟通,可以增进相互的感情,更好的交流。

学习更多营销和管理知识,

3.利用下班时间和周末参与一些学习班。不时尝试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网查本行业的最新资讯和产品,不时提高自己的能力。